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上市指日可待 雪佛兰迈锐宝之官图解析

上市指日可待 雪佛兰迈锐宝之官图解析

2012-02-04 12:11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商家供稿】 对于多数中国人而言,雪佛兰迈锐宝Malibu)并不算是一款非常熟悉的车型,因为它未曾与国人真正谋面;但或许您对它也不陌生,之前很多媒体也都报道过它将进入国内销售的消息,如今这个日子已经指日可待了,上海通用此次正式发布了它的定妆照,新车型也将于年底开始投产,预计明年年初就能看到实车了。那我们今天对照官图,再来回顾一下这款来自上海通用的重磅车型。

迈锐宝并不是一款“新车”,它诞生于1964年,在美国它是一款畅销的家用车,2010年的销量接近20万辆,即将在国内生产的是最新的第八代车型。如今几乎所有美国车的风格都在逐渐发生变化,迈锐宝也已经渐渐脱去当年美国范儿的外衣,别看它今天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但迈锐宝完全有底气的说,我曾经也是美国派。

国内版本迈锐宝跟海外版并没有什么区别,大气稳重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对上海通用来说,这是款非常重要的车型,其意义在于,它是雪佛兰在国内市场第一款与时俱进的中型车,从品牌角度讲,雪佛兰也并没有什么劣势,只是在中型车领域暂时还没积累起什么口碑。

迈锐宝与君威采用相同的平台,不过外型上的风格却截然不同,相对而言中庸低调的迈锐宝更加符合保守的中国人传统意义上对中型车的认知,找不出什么激进的设计也并非是坏事,取悦大众审美更有利于保证销量。当然了,雪佛兰自身的家族风格还是依然延续下来,比如遁形的中网与爱唯欧景程都车型都非常近似。

也是受制于君威平台的限制,迈锐宝的体积比上代车型小了不少,2738mm的轴距只比君威多了1mm,相比第七代超过2.85米的轴距还是逊色了很多。如果在空间够用的情况下适当的减减肥,对车辆的操控性和灵活性是有帮助的,我估计迈锐宝的乘坐空间肯定比同平台的君威要大,因为相对方正的造型会将更多的空间留给乘客。

迈锐宝的尾部要比前脸更有看头,双尾灯设计有点跑车科迈罗的味道,从侧后方看那种中庸感也会少了很多。整体而言,国产版的迈锐宝并没有对原作进行什么修改,外观依然大方得体,不突出激进的设计,但让人看着很舒服,这恰恰迎合了多数消费者对中型车的理解。

关于车辆的内饰我们之前也做过实拍了,此次上海通用发布的定妆照与海外版车型相比没有看出什么不同,在别克车型上常见的环抱式设计的思路同样应用于这款迈锐宝上。

 

对于合资中型车来说,内饰的用料做工以及按钮的手感尽管很重要,但不应该是重点,它们大都不会令你失望,美系车不仅在外表上在向欧洲车看起,车内的精细化工作上也同样进步很多,如今的产品与同级别同价位的日系和欧系车型相比已经丝毫不惧劣势。氛围灯是个时下很流行的配置,迈锐宝的车内可以发出幽幽的蓝光,为车厢增加了一丝的情调,现在的人们都开始讲究精神生活。

仪表板采用筒形设计,我倒觉得它和尾灯有些呼应,这同样是取自科迈罗的设计,淡蓝色的背景灯优雅又养眼,中央彩色屏幕在当今的车型上也已经很多见了,迈锐宝的显示同样带着明显的通用风格。

很多人都曾抱怨过别克车型上中控台按钮太多又较小的问题,这点在科迈罗上基本不会存在,空调和音响区域功能划分清晰,标识清楚,而且按钮很大又有利于在行车中进行操作。

如果您购买高配版本,还会装配有带触摸屏的多媒体系统,钢琴烤漆的面板很是精致,连旁边的大功能按钮也都是触摸的;另一个大亮点是屏幕为可翻转的,里面其实是一个容量不小的储物盒,位置也非常的顺手,这样巧妙的设计在日常车型中并不多见!

迈锐宝的座椅宽大厚实,这种车型并不追求强烈的多么包裹感,舒适才是重点需求,我想着不需要担心,美系车的乘坐舒适度不会令人失望的。空间方面,虽然轴距没有优势,但怎么得能达到主流车型的水平吧。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车型暂时不会配备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将搭载2.0L Ecotec以及2.4L SIDI直喷发动机,与之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与别克君威上的动力配置一样。

如果您觉得今天的官图解析还不过瘾,有些距离感的话。那就请您敬请期待山西仁通实车到店。关注官方微博:山西仁通雪佛兰

仁通雪佛兰      

地址:太原市太榆路26号(许西村旁) 

销售热线:0351-2240555

售后服务:0351-2240345

德诚雪佛兰      

地址:坞城南路与康宁街十字路口往南50米路西 

销售热线:0351-7852599

售后服务:0351-7852664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