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购置年货好帮手 10万级大空间车型推荐

购置年货好帮手 10万级大空间车型推荐

2012-01-16 15: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每到逢年过节,大包小包的礼品、年货是少不了的。此时商场里人潮涌动,街道上车水马龙,逛街购物简直就是一种负担。两厢车在此时就显现出了它的优势,因为车身较短,停靠比较方便,同时空间却够大,尤其是多数两厢车的后排座椅可以折叠。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是这样一些空间够大,停靠方便的两厢车,当然价格区间围绕普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10万级别,同时还针对不同消费能力将车型进行了细分。

EC7-RV

售价:7.28~10.58万

EC7-RV时尚大气的外观,让所有第一眼看到它的人都为之惊艳。倒梯形的进气格栅结合蝠翼式大灯造型,沉稳中不乏时尚。流畅的车身上两条灵动的腰线锐利不失动感。丰厚饱满的尾部设计,让车身看起来厚重踏实。 EC7-RV车身尺寸为4397 x 1789 x 1470mm,相较三厢车要短出一截,它的优点在于操作灵活,并道驾驶、停车入围也更方便。

EC7-RV的车身轴距却达到了2650mm,为整车流出了足够的内部空间。再次,由于EC7-RV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因此即使体积较大的年货,也不用发愁塞不进去。2012款EC7-RV增加了黑灰色内饰,结合金属拉丝材质,为整车增色不少。细腻的做工,也突破了自主品牌已有的形象,更显时尚大气。

同时EC7-RV的配置却让人咂舌。包括六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等在内的安全配置,以及多功能方向盘、腰部支撑、电动座椅等在内的舒适性配置,更显其性价比之高。另外,标配车型还有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

目前,EC7-RV全系匹配1.5L、1.8L发动机以及五档手动、CVT无极变速箱。其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139马力),最大扭矩为172N•m。全新的CVT变速箱还是来自比利时邦奇,带有手动(模拟6速)、运动(sports)、经济(普通)三种模式,其加速的平顺性和那种动力的不间断感是显而易见的。

天语SX4

售价:8.58~13.48万

作为一款跨界车,SX4的外观更接近SUV,外观大气饱满,线条圆滑,看上去平易近人。黑色的蜂窝状中网,凸显出它的运动气息,而反光镜集成转向灯的做法,为车辆的安全和外观都增色不少。SX4的车身长度只有4315mm,也让整车的驾驶更为灵活机动。

尽管长度较短,然而2500mm的轴距依然为它保留了不错的腿部空间,这得益于它较高的车身设计,使整车并不显拥挤,而且它的后排座椅同样可以放倒。SX4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它的运动风格,中控面板的设计简洁明朗。配置上SX4不算丰富,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能找到多功能方向盘等。

SX4的动力搭配包括1.6L、1.8L车型,匹配5档手动和4档自动变速箱。其中主打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44N.m/3500-4500rpm;虽然,动力不是很充沛,但使用还是足够了,毕竟整车车重不过1.2吨左右。

世嘉

售价:10.88~14.98万

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的重要车型,世嘉凭借纯正欧系血统和WRC冠军品质赢得世人认可。世嘉双人字型的镀铬前脸是雪铁龙家族的标志特征,圆润饱满的车身线条具有法式车的特点,同时还能降低车辆的风噪系数。后排尾灯与车身融合浑然一体。

内饰上,世嘉采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材质,时尚环保。中控设计沿用了法式车操控方便,简洁大气的格局。世嘉配置丰富,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行车电脑,高配车型还有运动座椅、电动座椅、以及双曲变频空调等,在同级别合资车中,可谓性价比非常高。

世嘉配有1.6L和2.0L两款排量的发动机1.6L和2.0L发动机,其中2.0的最大功率为108KW马力,最大扭矩可达到200Nm。转型家用的1.6L车型,动力并非是它的强项。反而兼顾成本与操控的优良底盘,相当厚实,在一些碎石路或者坑洼路面的表现非常扎实,抗侧倾效果显著。

骐达

售价:10.53~15.68万

新款骐达在外型上更加符合日产的设计风格,独特的大灯造型结合X型的进气格栅,霸气外露。灵动的双腰线设计,尤其是在尾部的弧度,性感迷人。大尺寸轮毂凸显出它的运动特质。尾部的造型同样非常饱满。

骐达的内饰设计简洁时尚,黑底白字的仪表灯光清晰明亮,简洁的中控线条更显柔和、温馨。而方向盘造型同样别出心裁。新骐达的内饰采用黑色米色混搭风格,  在T动力上采用的全黑内饰,结合红色缝线,透露出浓郁的运动范。

骐达豪华型的配置非常丰富,包括六安全气囊、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氙气大灯、大灯高度调节等,以及双区自动变频空调等,而其售价也在13万以上。

2011款骐达推出的车型全部为1.6排量,部分车型增加了涡轮增加。普通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93kW,4000rpm可以释放154N.m峰值扭矩。其中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 kW,最大扭矩为240N.m。相较一款车重1.2吨的家用车,其动力明显足够使用。同时骐达搭载的CVT变速箱可以让起步的传动比更大,面对更重的车身也可以轻松起步。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