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盘点2011年市场最安全的车型

盘点2011年市场最安全的车型

2012-01-13 11:3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安全是人类永恒的关注主题。随着中国快速步入汽车社会,汽车安全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汽车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整车性能的核心,不仅能够反映出车辆对驾乘人员的保护作用,而且能够体现出汽车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从零部件管控到整车品质控制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更安全的用车要求变得日益强烈,像ESP车身稳定系统,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技术,主动行车夜视系统,全景摄像头都是汽车厂商为人们安全驾驶做出的努力。新年伊始,让我们来盘点一下2011年市场在售的最安全的车型

沃尔沃S60

作为世界最安全车的的沃尔沃推出的S60车型,配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即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实现碰撞探测自动减速甚至停止的功能,还可以实现主动保持距离的跟车自适应巡航功能。城市安全系统通过激光雷达测距,能够在30km/h时速之内避免追尾事故。以及human safety行人保护。沃尔沃S60上的激光雷达仍然用于测量车距,新增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结合用来识别身高超过80cm的行人。因此沃尔沃不仅能避免追尾,还能够防止撞伤行人,这也是称之为“城市安全系统”的主要原因。与自适应巡航结合使用,搭载了城市安全系统的沃尔沃S60能够实现自动跟车,随前车的速度变化自动加减速来保持车距,前方停车或者遇到障碍物也会自动刹停。

车辆行驶中,装在沃尔沃S60前风挡玻璃上的红外探测器能捕捉到车辆前方高于车头的行人及物体,当车辆与前方物体小于安全距离时车辆会发出报警,提醒驾驶员刹车。如果车辆监测车驾驶员没有采取措施,车辆就会自动全力刹车,使车子停下来,以减少事故的发生。

丰田雷克萨斯IS250

雷克萨斯IS250配备了PCS预碰撞系统,遇行人或物体自动刹车,但没有停止功能。可以实现主动保持距离的跟车自适应巡航功能。早期的PCS仅是在探测出碰撞危险后发出警报提示,需要车主自行刹车。改良后的PCS会在认为有碰撞风险的时候,预先收紧安全带,控制刹车自动减速,减少碰撞引发的危害。但需要注意的是,丰田PCS系统属于降低损害的预碰撞系统,并不能完全把车停稳。开启这个功能之后,在高速上,我们就无须时时关闭巡航功能,可以交由车辆自动保持合适距离。一旦前车减速,主动巡航系统能自动制动,以降低速度,随着前车速度恢复,主动巡航系统又可以恢复之前的设定巡航速度,十分的便利同时安全。

大众CC顶配

国产大众CC运用了一些新式高科技装备,顶配的2.0TSI至尊版装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DAC),这一系统包含一下几个方面的功能:带碰撞预防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车道保持系统(Lane assist)、泊车辅助系统、后视影像系统。

大众CC自适应巡航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在普通定速巡航的基础上增加一个雷达探测器,可以在一定速度范围内保持与前车的距离,当前车小于你设定车速值的时候,车辆不会保持设定车速,而会保持设定的距离行驶,也就是说如果前车减速的话,大众CC也会自动跟着减速。不过这个自动制动只能提供最大25%的制动力,如果前车减速过快,车辆会发出危险警报,此时就需要驾驶者及时踩下制动踏板才能避免追尾事故。

英菲尼迪M37

英菲尼迪M37装配了DCA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碰撞探测自动减速甚至停止的功能,还可以实现主动保持距离的跟车自适应巡航功能。主要作用是在智能巡航时保持与前车的距离,但它能在车距过近的时候自动抬起油门踏板,如果车距进一步拉近还会自动刹车直至刹停。除了DCA系统外,BSI盲区侧撞预防系统在变换车道时对于盲区进行检测,除了会发出警报外还会产生反作用力避免接近盲区内的车辆。

  

吉利帝豪EC7、EC8

由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主办的,“2011年度安全车评选”榜单近日在京揭晓。与往年各种基于网友票选方式产生的奖项不同,该评选一大特色是基于实车碰撞试验数据产生,评选方法更为科学严谨。吉利旗下帝豪EC7在此次评选中摘得自主品牌安全车奖。

今年以来,帝豪EC7、EC8在C-NCAP中相继获得五星评价,屡次刷新自主品牌在C-NCAP的最高得分纪录。既使在C-NCAP累计组织的147款全部碰撞车型中,帝豪EC8列迄今最好成绩前六位。帝豪EC7更是扬名海外、获得自主品牌首个在欧洲碰撞(Euro NCAP)四星测试评定的成绩,使吉利车型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最安全的汽车。

同时,吉利帝豪车型还搭载了吉利全球首创的主动安全技术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成为市场上首款“不怕爆胎的汽车”。BMBS作为世界上唯一受专利保护的汽车类主动防御技术,集主动预警和安全智能控制为一体,具有TPMS产品的全部功能,还弥补了TPMS无法对突发爆胎作出即时响应和提供有效救助的缺陷。其核心技术是采用智能化自动控制系统,弥补驾驶员生理局限,在爆胎后的最短时间内(≤0.5秒),替代驾驶员实施行车制动,彻底化解爆胎风险,保障行车安全。

大众途观

途观在CA-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了48.2分,评定星级为5星。每款车内都会标配有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帘,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ABS+EBD,ESP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装置,前雾灯和电动随速助力转向。

途观车身使用了高强度钢板,车身顶盖和侧围、前后风窗以及门框等连接处全部激光焊接。整个B柱上下强度不同但一次热成型,上部强度达到1300MPa,可以有效控制形变量;下部强度达到550MPa,可以有效吸收碰撞能量。能够保证了侧面碰撞车身不超过变形量的要求,同时保证了车身在受到碰撞后尽可能地吸收能量。

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第八代索纳塔在近日C-NCAP中以50.7分获得五星的成绩。参照碰撞测试结果,第八代索纳塔在接受正面撞击后,对车内成员的各个部位均保护的很到位,一些附加设备,例如前排、后排头部气囊等有效地降低了重大事故中的危险程度。

侧面撞击结果同样表明,第八赛索纳塔所具有一些的被动安全配置,让无论是前排驾驶员,还是后排乘客,都得到了相应的保护。驾驶员头部与侧气囊有明显接触,而后排乘客安全带位置保持正常,头部与C柱有接触痕迹。但总得分上,车内成员的所有部位均得到了“good”的好成。而且,第八代索纳塔全系标配胎压监测装置,可在仪表板中央显示胎压情况。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