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山西省民航、公路合力打造春运顺畅之旅

山西省民航、公路合力打造春运顺畅之旅

2012-01-07 08:4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网上车市太原站】2012年春运将于1月8日拉开帷幕,目前民航、公路等部门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力服务全球最大的“人口迁徙”。

春运安全服务站开始工作

日前,全省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正式启动。服务站将24小时进驻交警,对过往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应急服务。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以国道、省道和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路段为管控重点,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定期排查辖区内易结冰、安全设施不全的危险路段,并通过增设提示牌、增加警示灯、铺撒沙石等措施,改善道路安全条件。

春运服务检查,将特别关注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和自驾旅游车辆,对七座以上客车及大型货车将逐车检查登记,及时发现并纠正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行为。而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则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春运期间高速不封路

高速公路是人们的重要出行方式。省公安厅交管局表示,春运期间原则上不封闭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大雾能见度低、交通事故等确需临时封闭的,提前报总队决定。关闭高速公路后,在关闭路段各出口或服务区入口设置分流点,对车辆实施分流或引导至服务区等待。

同时,经运管机构和城市客运管理机构许可、具备营运资格且手续齐全有效的车辆要领取“2012年山西公路春运证”后方可进行春运。

太原汽车客运北站运营

从2011年12月31日开始,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的太原汽车客运北站开始试运营。目前该站点运营太原至大同、侯马、临汾、运城的客运线路。

据介绍,太原汽车客运北站2006年立项,2007年开工建设,至今已有5年。该站是集旅客班车发送、小件快运、交通信息咨询、汽车检测、维修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客运站,总建筑面积为10025平方米,总投资4956万元。

机场春运期间增加包机架次

回家过年,这是每个中国人的心愿。因此,每一年的春运也成为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人口大迁徙。而在众多交通方式中,民航凭着便捷的优势越来越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

据了解,2012年春运期间,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预计增加包机90架次,属该机场历年春运期间增加包机数量最多的一次。随着出境游热潮的到来,今年春运期间,去往曼谷、普吉岛、巴厘岛等国际(地区)包机比去年增加了21架次,达到28架次。同时,去往广州、上海、温州等地的包机也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编译/网上车市太原站  李乐 文章来源:山西市场导报)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