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美车展 六款概念车将全球首发

一年一度的北美车展即将于1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除了众多的新车型首发之外,代表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概念车也将有6款亮相,不过目前发布消息的这六个厂商分别在欧洲和日本,而没有美国本土厂商,这多少有点特别。

其中,大众将发布一款全新纯电动概念车,丰田将有NS4概念车,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将发布LF-LC概念车,而本田讴歌也将分别发表全新雅阁概念跑车和NSX概念车,另外奔驰Smart将发布一款电动概念皮卡,届时网上车市网站将在现场为您第一时间报道这些新概念车。

1、大众纯电动概念车

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底特律车展上展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概念车,并且还将在车展上展示捷达混合动力车型,即国内即将投产的新款速腾车型。这款采用纯电的概念车据大众集团描述是一款全新车型,并不会基于现款量产车型,新款概念车将采用独特的设计,并且吸收一些新甲壳虫车型的设计理念,希望新款概念车给大家一种友好亲切的感觉,不过大众集团明确强调,这并不是一款电动版的甲壳虫,而是全新车型。

2、丰田NS4概念车

丰田这款称为NS4 Concept的概念车款,首张曝光的照片是为头灯部份的剪影,与先前的FT-86有着类似的造形设计,目前仅知NS4概念车将采advanced plug-in hybrid先进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款NS4概念车极可能是Supra后继车款?!

3、雷克萨斯LF-LC

雷克萨斯LF-LC的诞生是由日本总部要求之下,由美国加州Calty设计室从零开始设计出来,LF-LC可以说是一个探索未来雷克萨斯设计的实验。LF-LC将会定位为大型的Coupe双门跑车,并且拥有2+2座位配置,竞品将是奔驰SL和宝马6系

雷克萨斯提前发布的车侧图其实已经将LF-LC的整体型态完全展露,更加动感的侧面设计加上运动的内饰,可以看到相较于以往雷克萨斯的风格,LF-LC的设计更加前卫大胆。

4、全新雅阁双门概念跑车

本田汽车将以全新雅阁双门概念跑车打头阵,由于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本田已经以AC-X(Advanced Cruiser-X)概念车演绎未来九代雅阁的雏型,而本田表示,这辆将在底特律车展上出现的双门概念跑,将会揭示下一代雅阁四门与双门跑车的设计方向。

5、讴歌NSX概念车

另外在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则是由期待已久的NSX概念车压阵,未来的NSX将会采用SH-AWD(Super Handling All-Wheel-Drive)的四轮驱动系统,以3.5L V6自然进气汽油引擎搭配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一台拥有40hp的电动马达以及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同时在左右后轮还会各别搭载两台27hp的电动马达,而SH-AWD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届时新一代NSX将可以发挥极佳的操控循迹性能和车辆稳定性。

6、smart For-Us电动概念皮卡

即使化身pick-up车型,For-Us Concept并未失去其小巧灵活的特性,拥有3547×1506×1701mm的车身尺寸,但轴距将较ForTwo一举增加613mm至2480mm,其双座设定除了能够乘载两名乘客,长度900mm的宽敞货斗并足以放置两辆ebike电动脚踏车,还能够加装电源插孔,在载运过程中也能进行充电,此外还具有电动挡板设计以增加装卸货物的便利性。

For-Us将共享ForTwo Electric Drive的全新电力驱动系统,搭载一具戴姆勒集团与博世共同合作研发的永磁马达,以及奔驰与Evonik Industries AG合资的Deutsche Accumotive所提供的最大功率17.6kW锂电池组,可提供相当于54kw最大马力及103牛米峰值扭力的动力输出,极速可达120km/h。

目前来看,曝光的概念车只有六款,而随着车款的开幕日期临近相信还会有神秘车型曝光,不过没关系网上车市网站记者将奔赴底特律,为您带来现场报道,一一解析这些概念车!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