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FX先国产 落户大连/售价降17万

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将要国产的消息一直没有间断过,这也反映了该品牌很强的关注度,几乎每年增速都在100%以上。而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了日本地震与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影响,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却仍然保持了近50%的增长。近日,据英菲尼迪知情人士透露,英菲尼迪FX将于2014年率先国产,而生产基地则选在了辽宁大连。

当年奥迪引入国产的情景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虽然奥迪归属于大众旗下,但在2009年,奥迪宣布正式在北京成立“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为独立法人,不再从属于大众中国。而在2014年,英菲尼迪也将效仿奥迪,今年11月,英菲尼迪表示将在香港成立全球总部,发挥香港的区位优势以迎合中国内地、印度和东南亚市场不断增长的豪华车消费需求。

想必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英菲尼迪哪款车将成为首批国产的车型,英菲尼迪目前销量最好的车型当属FX,由于近年来SUV市场愈显火爆,加之其拥有着出众的外形与性能,FX的产销量也直线上升。而参照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销量最好的车型也率先成为了国产对象,英菲尼迪自然也不例外,据了解,除了FX将迈出第一步,销量同样表现不错的M与G也将紧随步伐。此外,在英菲尼迪的在售车型中,包括了轿车和SUV车型,可想而知,随着国产的日益临近,更多车型的融入也便成为顺理成章的事。

售价调整

而在国产后的售价方面,FX也将有所下调,以进口版顶配车型为例,英菲尼迪FX35高配售价为81.6万元,排量为3.5升,所以这款SUV需缴纳12万元左右的关税,以及25%的消费税约为12万左右。而FX35国产后,顶配车型预计将下调21%左右,约合17万元,这样一来FX的市场竞争力也将大幅提升。

而英菲尼迪国产所带来的经销商数量的增加也成为了必然,据了解英菲尼迪将在今年增加20家左右经销商,突然增加这么多经销商也是为国产做前期铺垫准备。而据公开资料显示,英菲尼迪计划在三到五年内,使经销商网络达到100家。

综合来看,英菲尼迪的国产也是大势所趋。在去年,中国市场成为了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随着各大厂商,不过随着各大厂商将极具诱惑力的高性价比首先放在了消费者面前,像英菲尼迪这样的品牌却要被进口关税所困,想必这次国产也将成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点。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