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胎换骨/2015年量产 路虎卫士DC100解析

路虎  卫士 2.4T MT

算不上越野车型中王者,但它专为越野而生,经典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今天我们提到的就是路虎卫士。近些日,现款经典卫士2017年要停产的消息引起了路虎车迷的极大关注,而替代它的就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路虎DC100概念车,预计将在2015年量产,而经典的现款卫士将在2017年与我们告别,那么DC100是否符合大家的口味?它有哪些前卫之处?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往下看......

首先我们先了解下卫士的产品定位:

路虎  卫士 2.4T MT

路虎全球总监John Edwards表示:“我们认为新款路虎卫士必定能在继承传统特质的基础上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路虎SUV市场可以分为三个主要细分级别:休闲型、功能型和豪华型。功能型如卫士,预计该级别到2017年将达到330万辆;休闲型如神行者,预计市场容量将达到800万辆;豪华型的代表就是路虎揽胜,预计市场容量能达到200万辆。

概念版外观篇:

路虎  卫士 2.4T MT 

现款卫士的外形绝对堪称经典,它已经推出60多年了,对这么一款经典车型进行改款其挑战是相当大的。这次的全新路虎卫士概念车DC100的面世,标志着路虎标志性车型卫士的正在为探索未来发展方向而努力。从车展上给出的实车照来看,前脸和车身侧部变化是最大的地方。其中前脸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区别于以往的灯组集成式风格,整体科技感和功能性更强。DC100卫士概念版的引擎盖涂装和车身保持了一致的同色设计 ,进气格栅有镂空的三横格栅转变为现款的网状表现形式。这次概念版卫士的拖车钩位置也发生了改变,从保险杠下部移到了雾灯下部,进一步来强调其功能性。

路虎  卫士 2.4T MT

在9月中旬法拉克福车展上亮相的路虎DC100概念版的两款车型整体的车身造型设计时尚、大胆、前卫,区别于以往的硬派风格,走起了唯美的路线,整体风格与以上发生了质的改变。由Gerry McGovern领衔的路虎设计团队对DC100进行了目标鲜明的功能性设计,外观整体发生了车身涂装颜色和功能部件的改变。卫士概念版DC100的车顶涂装颜色与引擎盖保持了高度的统一,这点也是区别于现款卫士的独到之处,随着量产版的到来,将来会有更多配色的车型诞生。

路虎  卫士 2.4T MT

仔细观察侧面,我们不难发现,DC100的车身侧面多了现在较流行的鲨鱼腮进气口,进一步强调新车功能性主体设计思路,门把手也进行相应的美化处理。概念 版的车身线条整体平滑几乎没有硬线条元素 ,完全抛弃了原有较经典的硬朗风格,这次尝试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激情的挑战。

路虎  卫士 2.4T MT

卫士凭借其简练、率真和与众不同的设计赢得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这次新款卫士的设计在传承卫士血统的同时,尽量在满足变化的全球市场需求。背负式设计得到传承,概念版视觉上更加有力量冲击感,除此之外,DC100车窗设计手法借鉴了奔驰ML的特色,前车窗的面积明显增大。

=========关于卫士概念版内饰及运动款的解析请点击进入==========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