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凯美瑞 雷克萨斯ES将搭2.5L发动机

 雷克萨斯  ES350 3.5 AT

作为雷克萨斯历史上最为成功且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ES系列早已在近20年的积淀中成为了舒适与豪华的代名词,而在这其中的ES240则是雷克萨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近日,随着凯美瑞的升级换代,ES240也将搭载全新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雷克萨斯  ES350 3.5 AT 

11月8日,全新一代凯美瑞的亮相不仅标志着它的改款换代,同样意味着与之采用相同平台的雷克萨斯ES240也将迎来一次升级。升级过后的ES240将在动力与油耗方面便显得更为出色,使其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在与之前2.4L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对比中,这台全新的发动机无论是在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方面均有更为出色的表现。高达10.4:1的压缩比使它拥有更为强劲的动力,不过相信虽然有如此之高的压缩比,但这台代号为5AR-FE的发动机在丰田工程师的调教下,仍可使用93#汽油。

雷克萨斯  ES350 3.5 AT

雷克萨斯  ES350 3.5 AT 

这台全新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丰田的多项先进技术,在拥有了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同时,还引入了智能谐波增压系统,这套增压系统虽不如涡轮增压或是机械增压来得那般简单粗暴,但在仍能在低转速区域提供良好的扭矩输出。随着发动机的改变,与之相匹配的变速器也随之升级,6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实现更好的动力与油耗表现。

 

雷克萨斯  ES350 3.5 AT

 雷克萨斯  ES350 3.5 AT

通过与丰田相同排量下V6发动机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这台2.5L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并非毫无招架之力。135kW的最大功率与235N·m的最大扭矩在参数方面与V6发动机相差无几,而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器也足以使其与目前主流的中级车平起平坐。

随着目前增压与双离合等技术的普及,雷克萨斯ES240原有的动力系统已经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而此次的升级虽然不能使ES240超越竞争对手,但也足以使其与竞争对手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相信如果定价合理的话,配合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政策,ES240势必会吸引众多对雷克萨斯情有独钟的消费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