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微排量”战略 0.8T/1.0T/1.2T引擎

大众“微排量”战略 0.8T/1.0T/1.2T引擎

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大众集团已经让全球市场的大众、奥迪甚至是更为高端的品牌车型,都装上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同时以往的大排量引擎也得到了有效的降低实现了节油、环保的诉求。而在未来的时间里,大众集团将试图传达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概念——微排量。

1.0T-1.4T替代现有1.4-2.0升引擎

大众1.4升TSI引擎已经装配在了多款车型上,从迈腾到全新宝来1.4升EA111系列引擎能够实现原有2.0升引擎的动力输出。在大众进口车型中还包含双增压器的1.4升高功率版本。可以说在原有2.0升引擎布局上大众已经完全实现了通过1.4TSI引擎的替换。

随后而来的将是1.2升TSI引擎,这款引擎同样采用直列4缸设计融合燃油直喷和分层燃烧以及涡轮增压技术,能够实现77千瓦的最大功率。该款引擎已经被确认将会替代现有1.6升自然进气引擎,并有望首先搭载一汽大众的全新速腾车型上。

此外,在更为小型化的引擎方面。已经发布了的大众UP搭载了全新1.0升涡轮增压三缸汽油发动机并拥有两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59bhp和74bhp。两款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2/4.3升。且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以外,还可以选择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1.2T引擎新引擎搭载新速腾 动力参数首次曝光

在已知的1.4TSI引擎替代原有2.0升自然进气引擎之后,接下来将被替代的为大众1.6升8阀自然进气引擎,该款引擎将被全新的1.2TSI引擎替代。我们通过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得到了1.2TSI引擎的相关技术参数,并与1.6升引擎进行了比对。

大众“微排量”战略 0.8T/1.0T/1.2T引擎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在排量仅为1197ml的情况下,这台采用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分层燃烧技术的引擎,在引擎转速为5100转时可以实现最大77kw功率者相比大众1.6自然进气引擎不仅最大功率出现的转速大为降低,而且功率也提升了3千瓦。同时由于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该款1.2TSI引擎可以从1550转开始直至4100转的转速区间内实现最大175Nm的扭力。这项表现同样远远超过大众现有1.6升自然进气引擎。

大众“微排量”战略 0.8T/1.0T/1.2T引擎

大众“微排量”战略 0.8T/1.0T/1.2T引擎

就像大众1.4TSI引擎替代原有2.0升自然进气引擎一样。未来这台1.2TSI引擎将完全替代大众现有车系中的1.6引擎序列。例如一汽大众的新宝来、速腾、高尔夫上海大众的全新POLO朗逸。而从大众的产品规划来看,首先搭载1.2TSI引擎的车型将会是2012年初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下线的全新速腾。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