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3款国产引擎-曝光 搭载6款新车

北京奔驰  C180K 1.6T AT

2011年7月9日,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项目正式奠基。这一项目标志着北京奔驰将成为奔驰汽车在德国本土以外的第二个也是唯一一个发动机项目的生产基地,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项目将实现25万台引擎的生产能力,为北京奔驰未来的国产车型提供重要的动力总成保障。

北京奔驰  C180K 1.6T AT

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由北汽集团和德国戴姆勒公司共同投资,是奔驰汽车在德国本土以外建立的首个发动机工厂。新发动机工厂计划2013年初投产,一期产能将达到25万辆,主要生产1.6升、2.0升和3.5升3种汽油发动机。

1.北京奔驰3款国产引擎曝光 将匹配未来6款国产奔驰车型

在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项目的奠基仪式上,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将投产的引擎也首度公开亮相。即将投产的引擎包括3款代号分别为M270\M274\M276的全新奔驰引擎,其中M270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引擎尺寸极为紧凑,并未为横置式。能够匹配奔驰未来的新款A级和新款B级轿车以及紧凑型SUV车型;而M274引擎同样为直列4缸涡轮直喷引擎,但尺寸略大并未为纵置引擎,能够匹配新C级新E级等中大型前置后驱车辆以及中型SUV GLK。而M276引擎为奔驰全新研发的3.5升V6直喷引擎,该引擎为匹配新E级和GLK等大型豪华车和中型SUV。

2.M270引擎

匹配车型:新A级、新B级、紧凑型SUV

北京奔驰  C180K 1.6T AT

奔驰A-CLASS,是一款全新的设计诞生,奔驰将这款车定位于与宝马1系列和雷克萨斯CT200H、奥迪A3抢夺市场的主力车型。该车已于2011年上海国际汽车展进行了全球的首次亮相,而作为市场购买力最旺盛的紧凑级车型,它给我们带来了绝不止是超前。

北京奔驰3款国产引擎-曝光 搭载6款新车

M270引擎的外形尺寸极为紧凑精巧,这使得它能够很容易的被装进一台紧凑型轿车的发动机舱内。而从上面的照片我们也能够很清楚的发现,这台M270引擎是一台横直引擎,与其相匹配的将会是一台前置引擎前轮驱动的轿车。M270引擎应用了废气涡轮增压技术、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多重火花点火、高压力喷油嘴、可变气门正时、发动起起\停技术、可调式机油泵和电机管理系统。

3.M274引擎

匹配车型:新C级新E级或GLK

北京奔驰  C180K 1.6T AT

这台M274引擎的排量为2.0升,相比目前C200K和C260(以及E200L\E260L)车型上所搭载的1.8升引擎排量略大。但是新技术的搭载也意味着这台引擎能够更节油更高效。

北京奔驰  C180K 1.6T AT

M274引擎排量为2.0升但整体尺寸明显大于之前的M270引擎,从布局形式上来开该款引擎为纵置式设计,能够搭载C级\E级以及GLK这类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四轮驱动)的车型。M274引擎应用了废气涡轮增压技术、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多重火花点火、兰彻斯特平衡器、高压力喷油嘴、可变气门正时、发动起起\停技术、可调式机油泵和电机管理系统。

3.M276引擎

匹配车型:新C级新E级或GLK

北京奔驰  C180K 1.6T AT

目前奔驰国产车型中最大排量的引擎为3.0升V6,但此款发动机目前只针对中国市场在全球其他地区市场这款3.0V6引擎均已经不再是奔驰车型的主力动力匹配。M274引擎拥有3.5升排量,通过多种技术的植入该款引擎将会比老款3.0升V6引擎动力更强大更具燃油经济性。

北京奔驰  C180K 1.6T AT

V型6缸引擎一直以来都是大型豪华轿车的一种标志,对于国产奔驰E级长轴距轿车来说,E300L就是搭载这样一款V型6缸引擎。不过随着北京奔驰型发动机工厂项目的实施,国产V型6缸引擎的顺利国产,相信未来E级长轴距轿车也将获得此款引擎。M276引擎应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多重火花点火、进气管共振技术、高压力喷油嘴、可变气门正时、发动起起\停技术、可调式机油泵、电机管理系统和两级式链传动技术。

北京奔驰的新发动机工厂项目对于北京奔驰未来的国产车型意义重大,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全面布局北京奔驰未来的多款国产车型之前,发动机工厂项目的落实称得上是北京奔驰向国内豪华轿车市场全力发起冲击的重要一步。未来在新款引擎的保障下,我们也将以更实惠的价格拥有奔驰旗下的全新车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