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长距离综合体验 超混电驱奇骏让我更安心

在这个纯电动车大行其道的年代,传统燃油车的市场正被快速蚕食,毕竟在瞬间加速能力和平滑输出这两个方面,传统混动车型多少都存在点先天不足。反观纯电动车也不是毫无缺点的,续航焦虑和大储能电池的易燃易爆也让部分消费者踌躇不定。

到底有没有一款车型能一次解决以上问题?没有续航焦虑、100%纯电驱动的超混电驱奇骏或许就是我一直寻找的答案。

经历长距离综合体验 超混电驱奇骏让我更安心-图1

我一直很好奇超混电驱奇骏会带来怎样的驾驶体验,检验真理唯有靠上路试驾,我决定趁着周日闲暇,一家三口开着超混电驱奇骏来一场广州至珠海往返之旅。

超混电驱奇骏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大,在2706mm超长轴距的加持下,内部空间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宽敞舒适的大空间也为出游提供了好心情。可惜由于周日出游的缘故,早上8点多的广州已经塞了起来,好在超混电驱奇骏的100%电驱动反应很灵敏,脚尖轻轻一碰便有澎湃的动能,刹车调教比较适中,频繁的启停操作下也感觉不到累。由于是完全纯电驱动,没有传统燃油车内燃机的噪音,带来了很好的车内静谧性,提供了舒适的用车环境。

经历长距离综合体验 超混电驱奇骏让我更安心-图2

好不容易熬过导航的红色区域,转入高速路后,是时候让超混电驱奇骏秀一下肌肉了,这台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的超混电驱奇骏,在高速上的表现足够出彩。当我在时速80km/h需要超车时,深踩油门后整体的加速度响应更快,全系标配的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让整体的加速度更加平稳。第二代e-POWER加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让超混电驱奇骏在加速上的整体感受既快又稳。

经历长距离综合体验 超混电驱奇骏让我更安心-图3

超混电驱奇骏采用前后高功率专业双电机配置,前电机150kW/330N·m, 后电机100kW/195N·m,综合扭矩达到了525N·m,在同级车系中处于绝对领先位置,配合第二代e-POWER技术,让前后电机性能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动力随踩随到,带来更好的瞬间加速能力。

而超混电驱奇骏搭载的内燃机仅作为增程器进行发电,不参与直接驱动车辆,由于纯电的输出不需要变速箱,动力响应更快且没有换挡时的顿挫感,让整车在高效稳定的转速下运行,提供了更平顺的输出性能。

上高速没多久,天空开始下起了暴雨,路上开始湿滑起来,有些地方开始出现积水,在暴风雨中高速驰骋,危险系数成倍增加,实在太考验车辆的稳定性了。超混电驱奇骏搭载的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优势正好体现出来,为防止打滑,我把系统调到了“雪地”驾驶模式,系统自动把电机扭矩分配与四轮制动协调,配合车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加强了抓地力,更好的平衡了操控稳定性,保证了极端环境下的驾驶安全。偶尔遇到大货车,在加速超车时,四轮同时发力,车身始终保持平稳。越过积水时,也没有出现打滑和甩尾,在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作用下,车身一直保持了很好的稳定性,后排的孩子甚至丝毫没有受到车外环境的影响,还在认真地看着书。慢慢地,我心里也稳定下来,尽情享受雨中驾驶的乐趣。

过了一会,后排的家人已经熟睡。也难怪,雨打车窗加上雨刮快速工作的节拍声犹如一首催眠曲,而且超混电驱奇骏搭配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又这么舒适,这样的环境下谁能抵抗睡意的侵袭?

经历长距离综合体验 超混电驱奇骏让我更安心-图4

幸运地,行驶了20多公里后天空开始放晴,我也到附近服务区短暂休息一下。在那里,我看到了充电桩前排起了队伍的纯电动车们。其实就算是新能源车的快充装备,整体的充电时间也需要半个小时甚至更多,而且高速上充电桩比较少,感觉对赶时间的人特别不友好。不用充电、没有续航焦虑的超混电驱奇骏就是爽。

经历长距离综合体验 超混电驱奇骏让我更安心-图5

旅途结束后,我看了下油耗实测数据,平均时速65KM/h的行驶状态下,超混电驱奇骏的平均油耗为6.0L/100km,一辆SUV能跑出这种成绩也挺让人满意的。超混电驱奇骏就像介于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综合体,完美地吸收了两者的优点,还互补了彼此间的不足。超混电驱奇骏是真香。

总结:经过周末的长途出行,超混电驱奇骏的表现都能满足我们一家三口的出行,对我来说,好操控强动力以及低油耗就是刚需;而对家人来说,舒适性和安全性是重要的标准。100%全能电控四驱不仅又快又稳,还没有充电续航焦虑,市面上能提供相近产品力的同级车型却要贵上好几万,超混电驱奇骏这样的一个全能六边形战士,谁能不爱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