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万以内混动“王者”超混电驱奇骏

“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真的有点超乎我的意料!”

前段时间,趁着端午假期跑到大连玩了一趟,顺便和大半年没见的兄弟见面联络了一下感情,聊天中得知他刚刚提了一款新车——超混电驱奇骏,而且在提车后的这段时间里,已经被它彻底“征服”了。

这不免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于是当即试了试他口中这款“吓一跳”的混动SUV。还真别说,经过了解后我发现它在各个方面确实称得上“惊艳”二字,尤其是对我等常年混迹于城市中的人来说,买车既需要用于上下班通勤、假期出游,又必须考虑性价比、日常使用便利等等综合因素,确实非常具备可选性。

试驾20万以内混动王者超混电驱奇骏-图1

20万搞定混动四驱,同级价格无二家

说起来,我也算是日系车的老粉了,早在奇骏放出风声要推混动车时就有所关注。在我们一贯的认知中,合资SUV推出的混动版车型基本都会比燃油版价格要高,毕竟整车的研发和设计成本都额外增加了,而且混动车型的驾驶感受相对来说确实会更好一些,贵也不是不能理解。

不过超混电驱奇骏的价格公布后,应该有不少人像我一样觉得非常惊讶——豪华版18.99万元、至尊版19.99万元,标配双电机+电四驱,整体来看实力够强。

试驾20万以内混动王者超混电驱奇骏-图2

要知道,在同级别合资混动SUV中,这个价格想买到四驱车是不可能的事。比如说,丰田RAV4 2023款双擎2.5L E-CVT四驱旗舰版,指导价26.38万元,本田CR-V 2023款2.0L e:HEV四驱智尊版,指导价26.39万元,都比超混电驱奇骏要高出6万元。

而且,超混电驱奇骏的价格,甚至比自家的燃油版车型还要低上一些,可以说是真真正正把价格“打了下来”,做到了“燃油混动同价、四驱两驱同价”,卷完对手卷自己,展现出非常大的诚意。

众多周知,在混动技术方面,不同的车企有自己的路线和技术,而日产拥有几十年的造车经验,技术方面的实力毋庸置疑,那么搭载了日产第二代e-POWER和e-4ORCE雪狐电四驱的超混电驱奇骏,究竟能带来怎样的感受呢?

100%电驱动+电四驱,又快又稳真的很带感

说实话,我对一些性能亮眼的电动汽车眼馋许久了。经常在市区内通勤的车主肯定会有这样的感受:如果开惯了电车,几乎就再也不习惯开油车了,因为电驱带来的综合性能表现确实要好很多。

在城市中经常有等红绿灯的情况,如果是燃油车,每次起步时总需要酝酿一下、磨蹭一下,但电车的动力响应却要快得多,轻轻踩一下就能立马冲出去。我在试车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超混电驱奇骏的加速基本可以媲美纯电了,它搭载的动力系统是日产第二代e-POWER,能实现100%纯电驱动力。不仅遇到红绿灯启停方便,在一些车少的路段,提速也非常快,动力随踩随有,带来足够的推背感。

试驾20万以内混动王者超混电驱奇骏-图3

平时下班后,你会不会开着车去接媳妇、接孩子?尤其是接孩子的时候,幼儿园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上车就开始犯困,如果车里不够安静,或者车跑得不够顺畅把孩子吵醒的话,立马能哭给你看。但是驾驶超混电驱奇骏会发现:丝滑、相当丝滑!安静、相当安静!由于全靠电驱动,它的驾驶感受和纯电EV相差无几,不论是加速还是刹车都特别平滑,不会产生顿挫感,而且通过专业发电增程器调校和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不管是正常速度行驶,或是急加速行驶时,车内都非常安静。

试驾20万以内混动王者超混电驱奇骏-图4

对于我这样驾龄超过10年的老司机来说,非常在意实际驾控感受,比如在一些郊外土路开车,或是在雪地开车的时候,肯定是四驱好于两驱、电控四驱又好于机械四驱。超混电驱奇骏特别让人惊喜的点在于电控四驱,搭载e-4ORCE雪狐电四驱,加速、转弯性能都很接近轿跑,不仅操控精准,即使开到路况比较差的地方,车身也依然很稳。在试车过程中我打开的是“自动”模式,除此之外它还有经济、运动、雪地、越野等驾驶模式,足以满足大多数出行路况的需求了。

从整体驾驶感受来看,超混电驱奇骏相比燃油车,不仅加速表现更好,而且市区驾驶的隔音降噪不错、在弯道上操控稳定,各方面都比肩纯电,带来比较高级的驾驶质感,充分发挥出了电动加四驱该有的优点。

没有续航焦虑,北方冬天也能自由出行

说到这里有人要疑惑了,既然喜欢电车的性能,为什么不干脆买电车呢?这就不得不说一个行业通病了——大家伙儿都苦“续航”久矣!

每天开车下班,谁不想赶紧回家吃点饭、陪陪老婆孩子呢?如果是纯电车,三天两头需要充电,家里有充电桩的还比较方便,如果没有私人充电桩,不知道要去公共桩排多久的队才能充上电,实在太浪费时间。超混电驱奇骏实现“油发电,电驱车”,也就是说压根不需要充电桩,只需加油就行。

试驾20万以内混动王者超混电驱奇骏-图5

另一方面,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不论是纯电车还是插混车,在北方市场销量都很有限。就拿大连来说,冬天温度一低,电池电量“刷刷”往下掉,再长的纯电续航都要缩水,有些插混车也有这样的问题,进入北方冬天后电池就基本成为摆设。超混电驱奇骏就不一样了,搭载了三元锂离子功率型动力电池,支持闪充闪放,本身不储存很多能量,与其他新能源车型的储能型电池相比,规避了电池“怕冷”的情况,几乎不会受到低温影响。

前几天,朋友一家还刚刚开着超混电驱奇骏回了趟老丈人家,路上只要像之前一样在服务区加油就行,完全不会像电动车那样担心半路没电,长途行驶也完全能hold得住。

写在最后

总体而言,在试驾过程中,超混电驱奇骏给我的感受确实值得给出高分,结合不到20万的价格来看,性价比也非常高;实际使用中,冬天续航不打折的特质对北方的用户来说尤其友好。用我朋友的话来说,就是:既像电车一样好开,又像油车一样方便。

正好最近我也在考虑换车,虽然还是会多看几款,不过超混电驱奇骏已经深深的打动我了,不出意外的话也会选它。如果有类似需求的朋友,不妨去专营店试驾了解一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