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斯巴鲁XV是更适合开去滑雪的车?

随着冬奥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滑雪运动日渐火爆,各大滑雪场人满为患、滑雪装备更是销量猛增,但远离市区的雪场和繁重的雪具,让大多数玩家只能选择自驾的方式前往。不过,冬季行车难免遇到下雪天气,临近雪场还会偶遇冰雪路面,这样便对车辆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辆靠谱的SUV和四驱系统便显得尤为重要了,当然,能容下一套甚至多套滑雪装备的宽敞空间更是不可或缺的。

为什么说斯巴鲁XV是更适合开去滑雪的车-图1

基于斯巴鲁全球化SGP平台打造而来的斯巴鲁XV,全系标配了大名鼎鼎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1327L的最大行李箱容积更是可以轻松容纳滑雪装备,搭配前排座椅加热和升级版X-MODE系统,说它是一款“更适合开去滑雪的车”,毫不为过。

为什么说斯巴鲁XV是更适合开去滑雪的车-图2

说起水平对置发动机,就不得不提到以操控闻名的保时捷品牌,为了提升车辆平衡性并降低重心高度,保时捷是当今“唯二”始终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品牌之一,另一个品牌便是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拥有重心低、重量轻、易于操控的特点,过弯时能有效降低车身摆动,实现低速过弯灵活、高速行驶平稳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整车操控性,在改装圈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宁少十马力,不多一公斤,簧下一公斤,簧上十公斤。”可见降低车重,特别是降低簧下重量对操控性的提升是多么重要了。

为什么说斯巴鲁XV是更适合开去滑雪的车-图3

斯巴鲁XV的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以实现真正的“对称性”,即发动机、变速器、分动箱从前到后依次放置在车辆纵向的正中心,使其实现在一条直线上左右对称,以此达到更好的平衡性。这样的对称布局还可以保证四条轮胎负重均匀,并将动力均衡的传递至每条轮胎,而且轮胎与地面间的摩擦力也可以达到高度一致。

如此一来,斯巴鲁XV在去往雪场的路上,便可无惧柏油路面和冰雪路况了,操控平稳性得到有力保障,而且又能减少不必要的能耗,以此提升燃油经济性,即便遇到“糟糕”路况,斯巴鲁XV也能够在升级版X-MODE系统的帮助下,成功应对冰雪、土路、砾石、泥土等路况条件。

为什么说斯巴鲁XV是更适合开去滑雪的车-图4

SGP平台所带来的另一个好处便是宽敞的车内空间,前排座椅的靠背形状设计合理,使后排乘客不会感到压迫感,后排座椅可按照60/40比例平整放倒,以此带来1327L的最大后备箱空间,另外,后备箱内还设置有挂钩,可以将滑雪用具牢牢的固定在后备箱内,并且后备箱宽敞的开口和平整的地板,让装卸行李变得更加轻松方便。

试想,当你驾驶着斯巴鲁XV,带着家人或朋友一起奔赴雪场,专属于自己的滑雪装备让你们无需担心撞衫、也不怕找不到同伴,茫茫雪场显得你们格外与众不同。回程的途中,座椅加热让寒意消退,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更可以让路途变得轻松且安全。

为什么说斯巴鲁XV是更适合开去滑雪的车-图5

如果你也想驾驶着一台售价19.18-23.38万元的纯进口斯巴鲁XV奔赴雪场的话,那么现在便有一个不错的购车机会。我们从斯巴鲁官方了解到,目前斯巴鲁XV可享受置换/增购福利,同品牌车主置换及增购斯巴鲁XV可享受最高5000元补贴政策;其他品牌车主置换最高可享3000元补贴政策。5年/75000公里内15次免费基础保养让后续用车成本变得更加低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