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丰田利润逆势增长!中国市场成“利润奶牛”

网上车市从丰田汽车官方获悉,丰田集团2020财年销售额为272,1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084亿元),营业利润为21,9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99亿元),纯利润为22,45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27亿元),同比增长10%。在疫情期间,丰田在华销量增长29.5%,尤其是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有非常突出的贡献,同时大幅削减中国市场投入,挤压成本在中国市场产生大幅的利润,把这些利润拿回日本,反哺东京奥运会等大项目投入,在全球日本、美国销量大幅下滑同时,还保证了利润增长。

疫情下丰田利润逆势增长向中国要销量要利润-图1

疫情下丰田利润逆势增长向中国要销量要利润-图2

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丰田汽车全年汽车总销量达992万辆,同比下降5.1%。其中,中国地区销量200万辆,同比增长29.5%,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有率快速提升。虽然北美和日本仍在销量基数上超过中国,不过这两个市场相比上一财年都有所下滑,也能侧面反映出中国市场对于丰田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甚至在未来两年内有望超过日本和北美,成为丰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疫情下丰田利润逆势增长向中国要销量要利润-图3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丰田汽车也成为2020财年全球为数不多净利润逆势增长的车企。作为参考,宝马在同期的净利润有23%的下滑,大众集团也有37%的下降。在日系车企中,日产汽车2020财年的营业利润甚至是负1,507亿日元,本田汽车净利润同比下降25.33%。在新的财年中,丰田大幅提升中国两个合资企业销售目标,并大幅削减中国市场投入,挤压成本在中国市场产生大幅的利润,把这些利润拿回日本,反哺日本。丰田预测,2021财年销售额将达到30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730亿元),营业利润预计将达到2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78亿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中国市场。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