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

2021年4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为38483辆,同比下滑9.2%,但1—4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达到151902辆,同比增长34.7%。这是由于同期4月市场刚刚复苏,销量基数大,而同期1—4月却受疫情影响严重。

本次的广义皮卡数据把传统意义的(带车架)的皮卡和其衍生产品(包含N1类皮卡、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等),与非传统意义的(承载式车身/无车架)多用途货车区分开来,这样的数据更具参考意义。

2021年4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图1

核心看点:

一、4月长城皮卡广义销量18779辆,市占率近50%;

二、1—4月长城皮卡市占率仍占市场近半数,得益于长城炮和风骏的热销;

三、1—4月江西五十铃稳坐行业第三、合资品牌第一的位置,市占率为9.3%;

四、非传统意义多用途货车中,五菱征途4月售出3570辆,前4个月总销量已达7605辆;

五、4月万仁皮卡售出51辆,高于吉利远程的26辆;

3月和4月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传统热销期,市场需求仍然旺盛,2021年4月的销量已经和疫情前同期的销量数据持平,再加上今年旺季在2月就已经提前来到,1—4月的销量已经超过2019年的同期销量,当然今年市场的一片长红,也与最近一年政策的逐渐向好不无关系,截止发稿,2021年就有成都、福州、益阳、临沂等地放宽或放开皮卡进城限制。

当然除了政策层面的关系外,皮卡行业内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也是今年皮卡市场能够持续强烈热度的原因之一,长城便是行业内的领头羊企业,无论是在销量、产品还是文化的引领上均起到了关键作用。

4月长城皮卡广义销量18779辆,市占率达到48.8%;1—4月则售出74877辆,市占率高达49.3%,得益于长城炮和风骏的热销。不仅如此,4月的上海车展上,长城皮卡更是处于行业C位,推出“五炮三弹”多款车型,随着风骏5长货箱的上市以及即将推出的平底货箱车型,还将满足更多用户的用车需求,成为他们创富路上的默契伙伴。

另外,4月份郑州日产售出3793辆,成为行业第三,但1—4月,江西五十铃仍以14183辆的成绩稳坐行业第三、合资品牌第一的位置,市占率为9.3%,目前全新一代的D-MAX已经正式上市,凭借不俗的产品实力,还将助推江西五十铃的市场热度。

福田皮卡为行业第五,4月售出1652辆,前4个月共售出5763辆,其中会包含交付四川凉山行业客户的一百多台消防车,时刻体现着家国情怀。除此之外,江淮皮卡4月售出1146辆,市占率3.0%;上汽大通4月销量为1069辆,前4个月共售出4247辆。

2021年4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图2

除了传统皮卡外,其他多用途货车1—4月也售出了7897辆,其中五菱征途售出7605辆,万仁皮卡197辆,吉利远程95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