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1

今年上海车展,主场作战的名爵称得上是“大招频出”。

作为一个始终走在年轻化前沿上的品牌,名爵在本届上海车展完成了MG Cyberster的公开首秀,这款极具未来感的概念跑车自官图发布之日起就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热烈关注,此次实车高调亮相,在惊艳全场观众的同时,也正式拉开了自主品牌“跑车时代”的帷幕。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2

不仅如此,名爵还宣布MG CyberCUBE用户共创平台的首个共创车型项目正式启动,将MG Cyberster“是否量产”、“如何量产”的决定权交到用户手中,彻底颠覆了传统车企开发、定义一款产品的逻辑。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3

上海车展媒体日当天,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设计师、设计中心全球执行总监邵景峰接受了我们的访问,将百年名爵品牌延续至今的“跑车情结”与极富前瞻性的用户思维一一道来。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4

虽然电动车摒弃了传统燃油车的动力系统,但囿于惯性思维和传统审美,即便是多数造车新势力也未能跳脱出传统汽车的设计窠臼。对此,上汽领导表示,如今的电动车设计尚处于一片蓝海,设计师们总是一味地关注动力系统精简化以后带来的大空间,却少有人关注“空间私有化”这一概念。

事实上,当代年轻人迫于购车预算和家庭压力,难以在购买人生第一辆车时任性一把,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了四、五辆车后,也大概率会陷入审美疲劳的窘境。为了契合当下这一消费痛点,名爵决定放开束缚,做一款“让所有中国人都买得起的梦想之车”。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5

MG Cyberster的车型名称衍生自“赛博朋克”这一词汇,作为一个与上世纪80年代科幻文学革命一同兴起的概念,“赛博朋克”艺术在全世界都享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随着相关游戏、影视作品的流行,中国年轻人之间也掀起了一股“赛博”风潮,而MG Cyberster正是名爵紧扣新生代用户喜好而给出的回应。不论是大胆的外观、内饰设计,还是硬核的机械性能,MG Cyberster都像极了从《赛博朋克2077》中开出来的“粉丝周边”。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6

上汽领导向我们透露,名爵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一款名为MG E-motion Concept的概念车,同样瞄准了年轻用户而来。然而,由于这款车型尺寸越做越大,成本越做越高,后来该项目便不了了之。因此,MG Cyberster吸取了充分的经验和教训,回归到了“人民路线”,旨在让曾经的梦想踏踏实实落地。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7

“没有跑车的MG是不完整的”——这是上汽领导在车展现场一再强调的观点。

一般来说,一个汽车品牌推出概念车型往往是为了彰显自身的技术储备,这些概念车虽然看上酷炫无比,但距离实际量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MG Cyberster则颠覆了这一传统,上汽领导明确表示:MG Cyberster是否量产,即便是公司管理层说了也不算,只能由“众筹”结果决定。

根据规划,MG Cyberster将基于MG CyberCUBE用户共创平台进行量产,该平台分为众筹和众创两大板块。众筹板块决定了MG Cyberster“是否量产”的问题,众创板块则决定了MG Cyberster“如何量产”的问题。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8

简而言之,MG Cyberster的众筹目标份数为5000份,从即日起到7月31号,用户只需要登录MG CyberCUBE用户共创平台并支付1000元 “逐梦金”即可参与众筹,众筹份数一旦达到5000,即判定为立项成功,MG Cyberster的量产随即可以启动。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在众创板块参与到概念车的造型设计、智活科技、互联生态三个维度的工作中来,各自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最终将MG Cyberster变为“完美形态”。可以说,名爵的这份行动力不仅在自主品牌中少有,放眼全球也是相当罕见的。

“MG不希望闭门造车,不希望自嗨,我们还是要倾听用户的心声,也希望能看到用户的真实反应。另一方面,大家对MG Cyberster的期待和向往都很热烈,这些都是因为MG具有跑车的底蕴和内涵。”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9

的确,造跑车需要文化底蕴,同时也需要对这份文化底蕴的延续、发展和演绎。而名爵品牌长达96年的历史上,曾诞生过多款风靡全球的跑车,先天的跑车基因是名爵参与未来市场竞争最大的优势之一。

同时,MG Cyberster身上也汇聚了名爵品牌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等前沿技术潮流中的思考,这既是对名爵品牌过往历史的传承,也是对当今消费者、媒体心中名爵品牌形象的一次刷新。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10

去年5月,名爵发布“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提出要在2023年即品牌诞生的第100年,实现热销全球100个地区,达到全球年销量100万辆,力争做到用户满意度100%。

面向2021年,名爵还将继续以中国市场为基点、放眼全球,加快品牌焕新的步伐。上汽领导表示,名爵品牌今后的年轻化发展将有“四条主线”——“个性运动改装线”、“时尚潮流线”、“智活科技线”、“电竞游戏线”。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11

通过这“四条主线”,人们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断感受到名爵迸发出的新活力。

举例来说,3月21日,名爵品牌与哔哩哔哩电竞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汽车与电竞跨界组合的潮流玩法,为亲临现场的媒体、观众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此外,许多国内车友知道,名爵会在英国举办一年一度的MG Live!活动。现场,上千辆老爷车、改装车聚集在一起,俨然一场全球MG车主的“嘉年华”。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12

好消息是,今年5月29日,名爵也将在国内为用户带来一场盛大的MG Live!大型改装活动,打造出一场专属于年轻人的汽车文化体验活动,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玩车氛围”拿捏到位。配合更多新车、改款车、改装车的亮相,真正做到“一个MG容得下所有年轻人”。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13

不得不说,名爵是国内汽车市场上少有的具备鲜明特征与辨识度的品牌。同时,名爵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也是中国汽车行业极为宝贵的一笔财富。随着MG Cyberster的落地,名爵自信地驶入了一个“赛博朋克”的新时代,进一步夯实了“年轻代言人”的品牌态度,也必将在未来带给人们更多值得期待的惊喜。

MG Cyberster全球首发名爵驶向赛博朋克新时代-图1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