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李晓锐:与用户一起共创新哈弗,一起“可劲造”

[编者按]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以下,是哈弗品牌公司总经理李晓锐的精彩访谈:

哈弗李晓锐与用户一起共创新哈弗一起可劲造-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本届车展,哈弗带来了哪些重磅产品?

李晓锐:产品方面。哈弗带来了两款概念车。其一是属于哈弗“黑科技星球”的旗舰车型HAVAL XY,另一款是沿袭自大狗系列的新车型,名为“哈弗X DOG”。两款车型均是概念命名。同时,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哈弗赤兔也来到了展台上,正式以10.98万元的起售价开启预售,第三代H6 5G版首度亮相,哈弗大狗的两款2.0T车型也同时上市,分别是16.29万元的哮天犬版和14.59万元的中华猎犬版。

哈弗李晓锐与用户一起共创新哈弗一起可劲造-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去年以来,外界都感知到哈弗品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推出了大狗、初恋、赤兔很多新产品。请您给消费者梳理一下这些产品的定位。

李晓锐:哈弗坚持围绕品类来做品牌。去年,哈弗大狗成功开创“3/4刻度座驾”新品类,本届车展哈弗独创狗品类细分,此次亮相的“X DOG”是狗品类下的一款年轻化新车型。未来,在狗品类下,哈弗将陆续推出7款新产品。

哈弗还规划了两大品类。其一黑科技星球,本届车展发布的“HAVAL XY”车型为代表,主打智能化。其二是“青春星球”系列,哈弗初恋便是这个品类的首款产品,哈弗赤兔是该品类的第二款产品。与此相对应,狗品类归属于“潮玩星球”。

未来,哈弗品牌将形成三大品类,以“潮玩”、“黑科技”、“青春”三座星球吸引不同类型的消费者。

哈弗李晓锐与用户一起共创新哈弗一起可劲造-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这两年,哈弗品牌在海外市场新动作频频,请介绍一下目前在海外市场的具体情况。

李晓锐:长城汽车近两年的重心之一是全球化战略。哈弗的理念是在全球化过程中,把研、产、销全部全球化,不止于出口产品。

目前,哈弗已覆盖全球60个多个国家和地区,在30多个国家实现出口销量第一。在俄罗斯和东盟市场,还拥有全工艺工厂,实现了本土化生产。

在今年的泰国曼谷国际车展上,第三代H6和初恋正式登陆,一炮而红。未来,哈弗会将旗下全品类产品逐步投放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市场。

长城汽车的大战略不仅仅是走向全球。长城汽车拥有远大抱负,最终目标是让长城汽车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哈弗李晓锐与用户一起共创新哈弗一起可劲造-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此次车展,哈弗品牌的Slogan是“可劲造 弗星人”,想传递怎样的品牌理念?

李晓锐:哈弗希望同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也希望用户更多地参与哈弗产品的共创中来。共创不仅限于营销端,还包括研发阶段。

今年年初,赤兔的命名便是由网友共创的,延续了大狗共创命名的思路。狗品类会发布全新样式车标,同样是基于用户共创。关于全新车标,此前已征集到了五十余款设计,同样由用户共创而产生,让用户帮哈弗选出最合适的车标。

哈弗李晓锐与用户一起共创新哈弗一起可劲造-图5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请您介绍一下哈弗下半年的产品计划。

李晓锐:除本届车展发布的产品之外,哈弗H6会推出许多特别版车型。譬如,本届车展亮相的第三代H6 5G版。哈弗赤兔也将在未来带来HEV版。未来,哈弗不止开辟新品类,还针对哈弗H6这个基石进行细分化、多元化分类,满足用户多元、个性、品质的消费需求。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