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在奔驰S级(W222)推出多年一统江湖后,最近顶级豪华轿车市场出现一些新变化。雷克萨斯LS的推出和全新奥迪A8L的掉队让这个市场的变数又大了一些,但想要对抗奔驰S级,必须还得传统德系豪华品牌的宝马给力。而在上周末宝马正式推出新款7系后,这个级别新的座次可能需要从新排排了。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2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3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4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5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6

作为宝马品牌的旗舰轿车,7系一直是顶级豪华轿车大家都喜闻乐见选择的一款热门车型。只是整体的车型形象还是要弱于奔驰S级,这也可以反映到了马路可见的终端销量上。此次7系革新属于中期大改款车型,在车市竞争激烈的今天,各个厂家的中期改款也具有以往换代的力度。本次新7系的官方指导价为82.8-242.8万元,售价横跨近二百万元,拥有2.0T/3.0T/4.4T/6.6T四种动力总成。参考以往哪款配置更适合哪类消费者显然没什么意义,那我们就着重为这四类消费者单独推荐推荐。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8

730Li是整个车系的入门级车系,两款车型的定价均为82.8万元,只有套件上的视觉差异。虽然车型的定位低,但是总体的质感并不低。195kW/400Nm的账面数据绝对让人想不起这是一款2.0T的四缸发动机,而且与以往豪华品牌低价低配的路线不一样。入门的730Li已经具有自适应空气悬架、全LED随动控制大灯、电动吸合门和后排独立调节的座椅。可以说如果您不是一个对动力有着较高要求的买家,享受7系质感最经济实惠的机会来了。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9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0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1

相比与其它三个型号,740Li无疑是整个车系最主要的走量车型,共有领先型/尊享型/行政型三个配置等级(也具有M套件和豪华套件,故共六款车型)。这三款车型共用一套动力总成,行政版为四轮驱动车型,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的经典直列六缸发动机配上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三款车型的配置提升均比较合理,且11-13万元的差价也不算特别贵,如果对配置有需求的消费者上行政版,追求性价比买领先版也足够使用。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2

750Li的整体售价已经逼近200万元,但总体上这是新宝马7系整体科技含量与价格最为登对的一款车型。这台全新4.4T双涡轮增压的V8发动机,在这个内燃机与电动机交相呼应的时代显得格外异类。350kW/750Nm的参数可以带来4.1秒级别的加速,这堪比超跑的加速能力居然出自这样一台行政级轿车。而配置导购也相对简单,只有一款配置,风格套件建议大家选择M运动套装来匹配它强悍的运动能力。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3

而最顶级的车型被设定为了M760Li,在换代前一直盛传BMW要取消这一款V12车型,但作为运动车型的代表品牌,BMW还是坚持了下来。作为目前德系乘用车排量最大的一款发动机,M760Li的最大功率为430kW,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8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旗舰车款已经不需要讨论性价比的问题,买V12发动机的行政轿车已经是只有这一家可以选择,这样的情怀也需要有实力的买家来维持。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4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5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6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7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8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19

这类的顶级车款,选装的问题当然也是值得讨论一下的。不过选装一时爽,但一直选“钱包可不爽”,挑几个价格实惠且经常使用的才是重点。B&O音响,星空全景天窗和整体主动式转向是性价比出众的几款配置,笔者在这里着重推荐各位选择中低配新宝马7系的消费者选装。但是选装也有选装的风险,一个是新车等待时间较长,另一个就是市场终端优惠可没现车那么大。

劳斯莱斯同平台车只要80万 宝马7系要革命奔驰S级-图20

对于新宝马7系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品牌忠诚度是比产品力更有说服力的导购建议,所以新7系基本可以固守革新前的用户群。而收复大部分奥迪新A8L甚至是奔驰S级的用户,才是新7系想做到的。新7系在配置和驾驶性能上的进一步精进,加上可以预见未来市场终端的优惠都对于整个行业是巨大的冲击,所以奔驰S级一家独大的好日子可能马上要变成双龙戏珠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