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奥迪A7 宝马6系平台孵化四门轿跑车

宝马6系文章配图

自从奔驰CLS级开创四门轿跑细分市场之后,众多豪华品牌也纷纷效仿,保时捷打造了Panamera奥迪紧接着推出了全新A7。不过德系豪门宝马自然也不会落后,宝马将在6系之上推出一款大型四门轿跑车型。日前,这款全新宝马车型的专利申报图现身网络,该车上市日期已经逼近。

宝马6系文章配图

据悉,这款全新车型基于2010北京车展首发的BMW Gran Coupe Concept概念车,隶属于宝马6系门下,价格和定位与宝马7系十分接近,更偏向于热衷驾驶的高端消费者。新车将与保时捷Panamera奔驰CLS级和奥迪A7 Sportback展开正面交锋,预计明年才能够与世人见面。

宝马6系文章配图

从曝光的申报图来看,新车造型基本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整车运动感十足,不过在细节方面有所改动,例如前保险杠中下部增加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但前部左右进气坝设置基本相同。而头灯的设计近乎和现有的6系双门敞篷车型如出一辙。

宝马6系文章配图

整车侧面与先前发布的Gran Coupe Concept概念车体现出了高度的一致。硬朗的挑高腰线,与L型的下部曲线呼应,还有四门轿跑车型标志性的后坠式后门弧线。而该申报图也符合了严谨的德国汽车人的新车节奏,与概念车基本无太大改动。

宝马6系文章配图

尾部排气尾管与概念车型稍有不同。全新四门轿跑车型设计为CLS形式的三厢车身设计,而并没有采用奥迪A7 Sportback和保时捷Panamera的两厢溜背式设计。

宝马6系文章配图

动力方面,新车有多种选择,包括最大功率为304马力的3.0升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6马力的4.4升V8汽油发动机,同时还将提供混动系统,由3.0升汽油发动机机与一台55匹的电动机共同构成。另外,也将提供高性能版M系列则会搭载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可达570马力。

宝马6系文章配图

宝马6系文章配图   宝马6系文章配图

官方目前仍未公布这款新车的正式名称,不过因为是隶属于宝马6系门下,或许明年会以6系Gran Coupe或6系Gran Turismo之名以示众人。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