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旗舰STS停产 未来由全新XTS取代

 

凯迪拉克STS于2005年上市,是第六代Seville赛威车型,意思是Seville touring sedan,虽然它继承了Seville赛威的传奇名号以及市场地位,但是其销量却一直低迷。上周,最后一台凯迪拉克STS走出了通用汽车的组装这间,这部曾经的凯迪拉克后驱旗舰,就此宣布了使命的终结,从而,通用也结束了有近40年历史Seville赛威车型,Seville赛威从此载入史册。

其实自从CTS面世以后,凯迪拉克旗舰STS就一直活在它的阴影下,不仅价格区间冲突,外形也相对老气,停产也是事出有因。好在CTS得工厂就位于STS的边上,STS车型停产后,原STS组装厂的835名组装工人,将转移去为CTS服务,直到工厂复产其他车型。

STS的停产并不算一个惊人的消息,凯迪拉克从推出高性能版本STS-V之后,就开始着手削减STS的产量,甚至是V8发动机的制造,到2011年,STS无论后驱还是前驱车型,都只提供3.6升的V6引擎了。虽然STS的推出算是赛威车型的一个小复兴,但是其销售业绩实在不堪,以至于2011年第一季度,通用仅仅制造了2240台STS。

XTS概念车

取代STS的,正是2010年发布的XTS概念车未来的量产版本,不仅如此,四轮驱动的XTS还将取代前驱的DTS车型。XTS概念车采用四轮驱动,电磁悬挂,3.6升V6汽油直喷引擎,搭配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60千瓦(35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当然,凯迪拉克没那么容易就放弃旗舰车型市场,有消息称,一款全新的后驱旗舰已经在孕育中了。

凯迪拉克SLS:

凯迪拉克SLS是上海通用在2010年国产的一款豪华车,实际上它的原型就是STS,只不过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100毫米的轴距加长,目前提供三个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2.0T4缸发动机,3.0升以及3.6升的V6发动机。美国STS的停产预计对上海通用SLS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相对来说,SLS还是颇具性价比的一款豪华车,所以,加长版赛威至少还能在中国发挥几年余热。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