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宝马7同级 沃尔沃高端概念车展全球首发

沃尔沃S80L文章配图

【上图为概念车假想图】

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沃尔沃将携旗下强大阵容亮相,展品包括历史经典车型Amazon 123 GT,“绿色驾控”战略扛鼎之作C30纯电动车、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3月上市的全新沃尔沃S60,以及响应中国成长战略的全球首发概念车。其中,全球首发概念车很可能是曾被曝光的S100概念车,是与奔驰S、宝马7同级别的豪华车。

据了解,这款概念车是专为中国市场而打造,将是沃尔沃继S60之后的又一款全新车型,也是吉利收购沃尔沃后推出的首款新车,选择在上海全球首发也颇具意义,而这款车也是沃尔沃全球董事长李书福所期待的车型。虽然曾爆出李书福与沃尔沃董事会有过争执,但这款车的即将亮相无疑显示双方已经就沃尔沃的未来发展达成一致。

1、沃尔沃新概念车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沃尔沃S80L文章配图

目前,在沃尔沃中国地区上市的产品系列中,轿车包含S40、S80L以及即将引入S60,涵盖从20-70万的价格区间,但对奔驰S、宝马7系所占领的100-200万的区间没有涉及,而国内高端豪华车市场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在09年奔驰S、宝马7系的销量双双超过万台,它们的利润则是一般车型所不能企及的,因此沃尔沃推出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快速盈利是可以想象的。

 

在国内沃尔沃产品一直以高对手半级的定位竞争,S40因此成了宝马3系奥迪A4的竞品,而实际上S60才是它们的对手,将于年底引入国内销售,此时S40与S60双重攻势下,相信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S80L的竞争对手则是宝马5系、奔驰E以及奥迪A6L,这样的格局下S100则是沃尔沃急需补充的高端豪华车,以便能在需求旺盛的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以沃尔沃轿车的命名规则来看,S40、S60、S80的延续则是S100。

2、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亚洲首发

沃尔沃 S60文章配图

沃尔沃 S60文章配图

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了杜邦的白色专用漆,内饰细节设计独特,可与普通V60相媲美。其外观也特意突出了低碳的形象,采用了风阻极低的轻质车轮与低滚动阻力型Pirelli轮胎。

沃尔沃 S60文章配图

沃尔沃V60在纯电动模式下,汽车完全靠电力行驶,行驶里程可高达50公里,可用于上下班拥堵时间。混合动力模式是汽车起动时的默认模式,柴油发动机油耗1.9升/100公里。总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动力组合总输出功率达215+70马力,最大扭矩为440+200牛米。电动机快速的扭矩传递使汽车从0至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仅为6.9秒。

沃尔沃 S60文章配图

驾驶者只需按动仪表板上的三个按钮,就可选择三种不同类型汽车的行驶模式: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或柴油动力模式,轻松拥有独特驾驭体验。另外,驾驶员可以按下中控台上的EL-AWD按钮就可激活电动四轮驱动。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没有采用传统AWD的机械式动力传输,而是由中央控制器来管理柴油发动机驱动的前轮和电动后轴的扭矩分配。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您对两款新车充满期待,尤其是对抗宝马7、奔驰S 级的全新概念车,请您关注网上车市的后续报道,很快相关的图片就会曝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