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途观同平台奥迪Q3将国产 加长可能分析

奥迪Q3文章配图

在即将开幕的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奥迪品牌将全球首发他们的首款紧凑型SUV——Q3。就像奥迪Q5北京车展上的首发一样,奥迪将另一款重量级的SUV车型首发地点选在了中国。然而在奥迪Q3的中国首发亮相后不久,这款车型也将以国产车的身份成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国产车型。

1.内部文件曝光 奥迪Q3确定引入中国市场

根据我们从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处所获得的一份内部资料文件来看,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奥迪品牌将通过A4L、新A6L、Q5以及Q3四款产品实现大约75万台的年产量(加上进口车型部分总量在100万),其中国产化车型就恰好包括了奥迪Q3,但是奥迪Q3的产量比重略小一些仅为4%,相比Q5的18%低了很多。尽管国产后的产量略小,但是我们依然能够清楚的判断出一汽大众奥迪,对于紧凑型SUV Q3国产化的坚定信心。

2.“加长”已成为奥迪首选 Q3国产后有望进一步加长

奥迪Q3文章配图

奥迪Q3文章配图

曾经首次开创国内高档轿车国产并加长处理的奥迪品牌,在A6L以及随后的A4L产品上都进行了加长处理,可以说在动力、经济性以及安全性和操控性没有任何影响的情况下,“加长版”奥迪车型已经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充分肯定。另一方面,基于大众紧凑型车平台的Q3事实上与Tiguan属于相同平台车型,而在上海大众生产的国产途观车型上轴距已经成功的加长了80mm。

奥迪A6L和A4L为例,A6L轴距加长了10cm后以接近3米的轴距在许多年里都鲜有同级别的对手,而欧洲原版全新A4轿车的轴距已经比老款A4要长,但是国产后依然被加长了61mm这使得A4L的轴距已经接近A6L的水平。更大的轴距除了让车辆的车内空间得以曾大,也让潜在买家多了一个理由去选择它。

3.奥迪Q3效果图解析

奥迪Q3文章配图

奥迪Q3文章配图

从上面的照片中我们就能够清楚的看到Q3的前脸部分带有与Q5相同的奥迪家族式的大嘴格栅,以及两边标志性的飞翼式灯眉大灯。奥迪Q3并非一款更加趋向于长悬架行程的越野型SUV,而是悬 架行程更短、离地间隙更小的舒适型SUV。 

奥迪Q3文章配图

奥迪Q3文章配图

目前奥迪Q5的整体价位在40-70万元,匹配的是2.0T和3.2自然进气引擎,未来奥迪 Q3的定位会相对Q5略低一些。未来Q3在搭配1.8T和2.0T两款引擎的情况下(这一点与售价20-30万元的国产途观接近),入门车型如果使用 2*4驱动既两驱的话那么价位下探到30万元区间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