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大众途观 现代ix35将推出2.0T车型

iX35文章配图

对于韩系汽车,国内消费者总是习惯于将它与日系厂商放在一起看待,不过近年来韩国汽车的发展则更有欧洲汽车的风格。首先,现代/起亚在欧洲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并且聘请原欧洲品牌设计师负责新产品的设计。在动力方面,现代/起亚也没有像日系厂商那样开发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而是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来提升车型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注: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曾经担任奥迪大众的首席设计师)

现代ix35将推出2.0T车型

iX35文章配图

近日,起亚汽车在海外推出了搭载2.0T发动机的智跑车型,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与智跑同平台车型—现代ix35也将会推出搭载2.0L单涡轮双涡管增压直喷发动机的ix35车型,而这款车也有望引入国内销售。

iX35文章配图

说起韩系车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消费者一定会想到现代旗下的劳恩斯酷派(配备2.0T引擎)。其实,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和起亚K5、智跑在海外市场均有2.0T车型销售。由于现代/起亚同为现代集团旗下的两个品牌,因此在车型平台和动力总成方面也基本实现了共用,不过由于调校的不同,这两款车的动力参数有细微的差别。

竞争对手锁定大众途观

iX35文章配图

在目前的国内上,小排量增压车型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原来大众集团一家独大的局面也已经被打破,宝马奔驰福特等知名品牌都有增压车型可供选择。不过这些厂商的涡轮增压引擎只针对轿车或高端SUV,在城市SUV市场上,只有上海大众途观一款车型(分别为1.8T和2.0T引擎),而ix35增压版如果引入也将会与途观形成直接竞争关系。

动态解析2.0T发动机


现代ix35搭载的这台新发动机在技术细节上进行了不少变化,首先为了承受更大的压力,发动机缸体、连杆等部件都进行了强化。其次,现代为新发动机搭配了三菱TD04-19T双涡流涡轮,并通过减小涡轮惯量来降低其启动的转速,另外还为这颗涡轮装备了全电子的涡轮泄压阀,不但可以改善涡轮响应的时机,同时也可以提高发动机的经济性。通过对活塞的重新设计,新发动机的压缩比降低到9.5,这也让这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对油品的要求并不是 那么高不可攀,对于国内不太理想的油品质量来说可谓是福音。

小排量涡轮增压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潮流,各大汽车企业也纷纷推出新款车型来抢占市场份额。现代/起亚汽车作为增压市场上的新军,可谓是来势汹汹。不过他们能否撼动欧洲车企的地位,那还要时间来证明。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