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SUV七月在华上市 3款新车将陆续推出

萨博SAAB 9-4X

相信国内很多汽车爱好者,对来自瑞典的汽车品牌萨博还都记忆犹新,虽然萨博汽车离开中国市场已经一年多了,但经典、富有冲击力的品牌形象还是给中国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据悉,萨博汽车在离开中国一年多之后,将与中进汽贸合作,重返国内汽车市场,并且还带来了更多的新产品。其中包括我们大家熟知的萨博9-3、萨博9-5系列;而且还有萨博全新9-4X越野车,预计将在今年七月份引入国内销售。

从萨博汽车的新产品研发进度来看,只有萨博9-4X能够最先引入国内销售,其他三款车型都将在随后引入。目前全新9-5车型基本已经具备条件,预计会在2011年底引入。而萨博全新9-3以及9-3X车型预计会在2012年推出,如果进度较快的话,2012年都有可能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萨博9-4X SUV车身尺寸大于宝马X3

萨博SAAB 9-4X
萨博SAAB 9-4X   新X3 探索版

萨博9-4X的整车尺寸明显偏大,与宝马X3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和宽度都非常有优势,尤其是超过两米的宽度,可以明显提高内部的横向空间。另外,萨博9-4X的轴距也超过了2.8米,比宝马X3车型的轴距长近20毫米。如果从车身尺寸来看,萨博9-4X虽然比宝马X3更大,但是整车的整备质量也更重。

萨博SAAB 9-4X

因为萨博9-4X的车身较宽,整车的前后轮距也比宝马X3长100毫米以上,使车辆的驾驶稳定性有一定的保障。另外,萨博9-4X和宝马X3都搭载3.0L发动机,其中萨博9-4X 3.0L的最大功率为195千瓦,仅比宝马X3 3.0L高5千瓦;但萨博9-4X 3.0L的最大扭矩达到了302牛米,大大提高了整车的提速能力。不过因为萨博9-4X的车身过于庞大,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仅为9秒,依然不敌宝马X3。

萨博全新9-5中级车

萨博SAAB 9-4X

新一代萨博9-5是以欧宝Insignia为原型,与新君威车型同台研发,因此在外型上找到了很多新君威的感觉,比如前大灯及后尾灯的设计,与之非常的相似,当然侧面的弧线则依然保留了萨博的风格,并没有新君威那么动感。

萨博SAAB 9-4X

从内饰设计来看,虽然加入很多的时尚元素,但也同时保留了不少萨博的风格,如空调的出风口,这是萨博独有的设计,不过三辐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看起来动感十足。不过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手动挡的设计恐怕不适合中国市场,

萨博全新9-3紧凑型车

萨博SAAB 9-4X

全新萨博9-3目前已经有效果图传出来,虽然很多确切的车型参数还不明确,但我们仍然能够看到全新萨博9-3所拥有的变化。据悉,全新萨博9-3的车身尺寸比现款车型更大,车身长度将达到4700毫米,而且车身的宽度也会有很多变化。目前全新萨博9-3车体设计已经大致完成,很多细节仍在进行修改。

萨博SAAB 9-4X

全新萨博9-3很有可能搭载一款更小排量、更高效的发动机,其中与宝马MINI合作开发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可能会搭载在全新萨博9-3上。但这款新车也还将推出动力更强劲的车型,也有可能会推出柴油车。

萨博全新9-3X跨界车

萨博SAAB 9-4X

外观上,9-3X采用了全新的前后保险杠,深灰色保护涂层从前唇经过轮拱,延伸至侧裙。车身整体采用亚光铝银色涂装,前脸线条在雾灯处下滑,与前唇相连,向上和光滑平整的引擎盖相接,与车门融为一体。车门镶缝条和车顶行李架也采用了相同的涂装处理方式。

萨博SAAB 9-4X

动力方面,萨博给出了两种方案:最大功率210hp(157kW)的2.0L涡轮增压汽油引擎,配合由XWDHaldex提供的全驱系统;或最大功率280hp(134kW)的1.9L TTiD涡轮柴油引擎,配合前驱系统。两种动力系统均可搭配6挡手动或自动变速箱。

萨博汽车2012年计划在全球计划销售12万辆,离开中国市场对自身的销量和利润都是很大的损失。既然萨博汽车能够重拾信心,回归国内市场,那么就需要更多、更新的产品支撑,并且塑造出全新的萨博品牌形象。以萨博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在国内建厂生产还非常不现实。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