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内瓦首发 法拉利全新四驱612前瞻

法拉利 612

法拉利612 Scaglietti是法拉利历史上第一辆真正的铝制猛兽,早在2004年它曾在底特律车展发布。历经七年之后,法拉利汽车制造商将带给大家一款全新四驱612。之前,我们也曾经报道过一些谍照,关于这款车我们也有很多的猜测。

法拉利 612

据最新海外消息称,即将在3月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的新款612,有可能采用高科技的四轮驱动系统。配备在这款车上的四驱系统名为“Insertable 4x4”,基于后驱系统开发而来,但并不是全时四驱。当侦测到轮胎有滑动时,该系统可通过差速离合器将部分动力传送到前轮。

法拉利 612

相对前驱或后驱,四轮驱动的车辆具有优越的行驶性能。比如:1、提高通过性。由于四轮驱动车辆的四个车轮都传递动力,所以车辆所获得的驱动力是两轮驱动的双倍。且前后轮相互支持,这样大大提高了在湿滑冰雪路面和凹凸不平路面的通过性。2、提高爬坡性:同理,四轮驱动的车辆可以爬上两轮驱动车辆爬不上去的陡坡。3、转弯性能佳:轮胎的附着力与传输至道路的动力大小有密切的关系,随动力的增大,轮胎的转弯力趋向减小。动力减小,转弯力升高,提高湿滑路面与变换车道时的性能。4、启动和加速性能极佳:四轮驱动的车辆,发动机功率平均传递至所有四个车轮,四个车轮的附着力都可以被有效利用。所以即使猛然将加速踏板踩到底,车轮也不会空转,从而提高了车辆的启动和加速性能。5、直线行驶稳定性:由于每个车轮的剩余附着力升高,所以车轮抗外界扰动的能力得到增强。因此常四轮驱动显示出优越的方向稳定性。

法拉利 612

而在此之前,法拉利也曾宣布,法拉利公司将给大家带来一款与众不同的该款车型。新款612 Scaglietti 有可能采用混合动力技术,以提高该车的燃油性。混动版车辆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车型,因其既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又节省了能源、同时还可以比普通汽油版、柴油版车辆环保。
 

我们通常所说的混合动力一般是指油电混合动力,即燃料(汽油,柴油等)和电能的混合。混合动力汽车是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其优点在于燃油经济性能高、行驶性能优越。此外,辅助发动机的电动马达可以在启动的瞬间产生强大的动力,有助于车主享受更强劲的起步、加速。

法拉利 612

动力方面,有望搭载6.3升V12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500千瓦,与之相配的是一款七速双离合变速器。从静止加速至百公里仅需3.7秒,最高时速可达335km/h。较老款相应有所提升,老款配备了一款5.7升V12的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418千瓦,百公里加速也可在四秒内完成。依旧有着不俗的表现。
 

至于它还会有哪些方面的提升,还要等到三月才能揭晓。更多车讯,敬请关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