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北京车展 新一代POLO亮相广州车展上市

外观方面,大众第五代POLO身上可也以看到去年发布的第六代高尔夫的影子,车身尺寸比旧款的POLO有所增加,但是整体的轮廓没有大变化,熟悉POLO的朋友依旧可以一眼认出新POLO。细节上的改动主要集中在车头和车尾,灯饰的变化尤其明显,至于是否比旧款好看就见仁见智了。

大众(进口) POLO(海外) GTI

大众POLO在车身减重方面投注了大量精力,尽管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但相比旧款车重减少了7.5%,在Euro NCAP撞击测试中依旧达到五星满分标准。得益于大众工程师的努力,新POLO增加了更先进的气囊,正面防撞安全性增加了50%,侧面防撞安全性能增加了20%。

动力系统方面,大众将为新POLO提供全新1.2 TSI直四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103hp(77KW),配合七前速DSG双离合波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升,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则比旧款降低了19%,仅为129g/km。另外还有一款1.6L的TDI柴油引擎,最大马力88hp (66kW),百公里油耗为3.8升,包括上述的新引擎在内,大众POLO一共拥有七款不同的汽油或柴油引擎。而且全系列的新POLO都会装备ESP系统。

大众(进口) POLO(海外) GTI

第五代POLO的内饰设计明显可以看到新GOLF的影子,或者说是继承了大众一贯的风格,车厢内部设备也与GOLF般丰富,三幅式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按键,空调出风口、仪表板等都与新GOLF风格相似,高配车型的中控台还会装备多媒体GPS影音系统。

在德国,新POLO将备有四款汽油发动机和三款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多款发动机都采用涡轮技术和直喷技术。个别车款还可能搭载新的7速DSG自动变速箱,此外,大众的Blue Motion节能混合动力技术将可能被运用到新POLO身上,超低的尾气排放将使新POLO成为全世界燃油经济性能最好的5座小车。全新POLO将于今年6月在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上市,2010年在美国上市,预计明年将在上海大众投产。

大众(进口) POLO(海外) GTI

新一代两厢版POLO在外观上更像是一款小号的高尔夫,拥有大众最新一代车型的家族风格,类似的钻石切割的前大灯和单辐式进气格栅,尾部造型大量采用了平直线条,方正的尾灯和犀利的前灯遥相呼应,相比高尔夫,由于新POLO车型上比高尔夫尺寸相对较小,显得更加圆润和柔和一些。

大众(进口) POLO(海外) cross

新一代POLO将会引入国产也已经是定论了,当然还会同现款POLO一样,三厢版、两厢版都将引入,除了三厢和两厢的区别之外,将不会有任何配置上的差异,2009年南北大众的新车计划已经排满,预计新一代POLO将会于2010年下半年上市,目前业内的消息认为具体将会于10月份上市,而首次亮相最晚也会在2010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下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也有望见到新一代POLO的身影。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