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天籁平台 英菲尼迪将推出“入门车”

提起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人们首先就会想到大排量、后驱和豪华等名词。不过随着国内政策和消费者观念的改变,英菲尼迪也转变了新车引进的策略,相继推出了G25、EX25和M25等小排量车型。而近日记者了解到:英菲尼迪将以日产天籁的D平台为基础,推出一款适合家庭使用的前轮驱动入门级轿车。

注:英菲尼迪M系列和G系列均采用后轮驱动的模式

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英菲尼迪就曾经采用派美(Primera)轿车的平台推出过前轮驱动轿车-G20。而在日产汽车前轮驱动平台中尺寸最大的就是D平台,宽大的车身也完全符合英菲尼迪豪华车的品牌形象。英菲尼迪目前在售的轿车-M(包括M25、M37)和G(包括G25、G37、G37 Coupe)两个系列车型,则分别与日产的风雅和Skyline 采用相同的技术平台生产。


 与英菲尼迪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讴歌,在产品序列中都有前轮驱动的车型(其中雷克萨斯为ES系列、讴歌为TL和TSX),其销量在各自品牌中也占据了很大的比重。英菲尼迪入门级轿车的竞争对手将会锁定为讴歌旗下的TSX,虽然目前还没有这款车的任何信息,但是根据这两款车的同平台车型对比(TSX与雅阁同平台、英菲尼迪新车与天籁同平台),它们在车身尺寸方面不会有明显的差别。

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早于2007年底就正式在中国地区推出了M35车型,英菲尼迪M35无论从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都足以和宝马5系奥迪A6等豪华车同台竞争。相比具有运动风格的英菲尼迪G37,M35是定位于商务用车,从整体的外观和内饰上比较沉稳和内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