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将出入门SUV 与RAV4共平台(图)

在去年年底推出ES240尝到甜头之后,雷克萨斯继续自己的小排量车战略,于八月底相继推出了3款小排量车型-RX270和IS250系列。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LEXUS在中国推广小排量车的战略不会改变,入门级豪华轿车CT系列也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而记者从雷克萨斯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除了入门级轿车CT外,与RAV4同平台的入门级SUV车型也将会引入国内市场。

在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上,宝马旗下的X1于今年年初正式引入了国内,而奔驰也已表示,将推出为紧凑SUV市场量身打造新款SUV--奔驰BLK。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汽车的高端品牌,旗下的SUV车型还是比较齐全的。在车型分布上,包括了城市型SUV-RX系列、城市专业型SUV-GX460和大型SUV-LX570等车型,不过在入门级车型中,雷克萨斯还是属于空白。因此在引入入门级轿车CT之后,入门级SUV车型的引入也是势在必行。

 雷克萨斯入门级SUV车型将与丰田紧凑型SUV-RAV4采用同一平台生产,而这种共用平台技术成功的应用在雷克萨斯身上。目前雷克萨斯在国内销售的SUV-RX系列、GX460和LX570车型分别与汉兰达、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采用相同的技术平台。这类优秀平台技术之间的共用关系不仅有利于汽车市场的发展,而且还可以有效的为公司降低成本。

雷克萨斯入门级车型的竞争对手将会锁定为同为日系豪华品牌讴歌旗下的RDX,虽然我们目前并没有关于这款新车的具体数据,但是根据与其同平台车型RAV4的参数还是能够了解到这两款新车的车身尺寸并没有明显的差别。

雷克萨斯RX车型相比,新款入门级SUV车型的车身尺寸要小一些。细节方面,这款新车的前大灯和前格栅没有RX那么犀利,但是一眼就能够认出它是雷克萨斯的车型,另外这款车的C柱设计也有所不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