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迪Q7共平台 兰博基尼SUV将投产(图)

兰博基尼 LM002

顶级品牌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都拥有各自性能卓越的跑车车型,而保时捷在豪华SUV领域里也有不俗的业绩表现。这或许是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的缺憾之处,不过关于兰博基尼将会推出全新SUV的消息却从未平息。

兰博基尼新款SUV 有望与Q7相同平台

大众集团旗下拥有多个高端以及豪华品牌,例如兰博基尼、保时捷、布加迪还有宾利。其中布加迪、宾利、保时捷在产品上更多的受到了大众品牌在技术上的影响,其中最为明显的例子在于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的相同平台、部分技术以及零件的共通化就为两款车型带来了更小的研发成本和更短的研发时间。

而与大众、布加迪、保时捷关系有所不同的是,奥迪品牌对兰博基尼品牌的收购是独立的。奥迪品牌对兰博基尼有着绝对多的控制,因而对于兰博基尼来说在推出SUV产品时通过奥迪Q7获得关键技术支持以及共享奥迪豪华SUV Q7的底盘技术也就显得理所应当了和更加顺其自然了。

兰博基尼 LM002

尽管最终的消息并未经过兰博基尼方面证实,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官方并未否定将会推出兰博基尼SUV的传言。而来自海外媒体对于未来兰博基尼SUV车型的猜测照片也是有着多个版本。

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兰博基尼这款新SUV将为一款双座运动SUV车型。从外观上它与盖拉多以及Murcielago十分相似。而为了凸显其源于超级跑车的本质,该车将采用中置发动机并拥有与盖拉多跑车一样的车门开启方式。

兰博基尼历史上曾生产过SUV

兰博基尼 LM002

兰博基尼 LM002

当然,兰博基尼在历史上也并非一直专注于超级跑车的制造,其中被大众所耳熟能详的莫过于兰博基尼曾生产过的那些拖拉机。也许正是因为那些蛮劲儿十足的大家伙,如今才给了兰博基尼“蛮牛”这样一个别称。在上世纪70年代,兰博基尼曾经生产了代号为LM002的四轮驱动越野车,当时这款车型的目标是为了夺得军方的采购订单,但随着冷战的结束以及其他一些原因兰博基尼LM002并未批量的出现在市面上。

对于以生产超级跑车的厂家来说,任何一次款新车型的量产都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且每一次的突破也都伴随着外界的种种质疑。在保时捷生产卡宴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会认为卡宴能够得到成功,但事实告诉我们新兴的富豪买家们很乐于去接受新生事物,所以未来兰博基尼SUV的成功或许已经是注定了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