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日产旗舰车风雅申报图曝光 主打后驱

日产FUGA(中文名为风雅)是一款兼顾跑车性能的高档房车,也是中国市场上引进的日本车阵容中最高档次的车型代表之一。

不过最新版本的2010款日产风雅在09年10月前后才正式在各大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因此国内很多消费者都不太熟悉这款全新设计的新一代风雅。目前这款车型申报图已于国内现身。
 

 
  如果说上一代风雅在外观造型上与国内在销的天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10款则更为突出自身的造型特色,请注意下面展示的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到现销款老风雅的侧面与老天籁完全一致。

而最新推出的现销款天籁虽然神似老款,但C柱的明显变化说明天籁已经完成换代任务,而风雅目前才正式完成换代设计,两者在风格上不在追求统一化,而是分道扬镳,各自寻求独立的造型基因。

此时,我们再对比一下天籁车型:

既然两者之间有着莫大的关联性,其实仔细观察还是能在一些设计细节上找出更多的共通性,虽然2010款风雅刻意抬升了后轮眉处的翼子板,但与现销款天籁的天穹顶非常接近,只是抬高的部位在视觉上弱化了天穹顶的作用。


 
  其实这样的设计除了突出运动化的肌肉感外,另一个作用就是突出其后轮驱动的力感,没错,这是一款后驱型车,实质上在整个内涵方面与天籁毫无瓜葛,只是上一代在造型和尺寸方面有所借鉴,而在骨子里是性格完全相反的车型。

作为一款性能版车型,虽然在整车外观尺寸参数上接近天籁(轴距则并不相同,上一代风雅轴距为2900mm),但在技术含量上提升非常大,除了后驱这个最大的区别外,动力总成方面也不会有太多的参考性。

目前获得的信息表面2010款风雅将会提供2.5L与3.7L两款V型发动机,而目前获悉的信息表明最先上市的将会是混合动力版,采用“单台电动机加双离合器布局”。

日产富有创新性的将离合器设置在3.5升V6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这种设计可以提升车辆的直线行驶性能。2010款风雅还采用了日产的最新技术,包括双活塞减震器(带有可变阻尼)以及智能交通系统,它可以通过导航系统提醒驾驶员车辆前方出现的障碍物。其他豪华配置包括真皮和实木装饰以及可以去除异味的气候控制系统。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