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GL8/马自达5同级 现代2款全新MPV将引入

随着首批“80后”步入了而立之年,他们也逐渐成为了国内汽车的消费主力。不过由于这批消费者大部分是独生子女,其身上肩负着一个大家庭的重任,因此他们在购车时也着重选择空间宽大、乘坐舒适的车款。近日,进口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本部长金善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现代汽车将在今年引入多款车型,其中包括2款MPV车型,分别是豪华MPV H-1和一款小型的MPV F0

现代汽车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包括了豪华轿车-雅尊、劳恩斯系列、雅科仕SUV车型-新胜达、维拉克斯, 不过在MPV市场中,现代汽车则还是空白。由于现代和起亚属于同一集团,这两个品牌采用同平台生产同级别的车型 因此这两家汽车公司在车型分布上有着不少的共同点,例如:雅科仕与欧菲莱斯 新胜达与新索兰托 维拉克斯与霸锐等。目前起亚汽车在MPV市场上引入了两款车型,所以现代即将引入的两款MPV车型则应该与起亚VQ和新佳乐属于同一级别。

从外观上看,现代H-1有着超出一般商务车的动感线条与精致流线设计,在突显车型强烈的商用气息的同时,也展现出其现代潮流感。现代H-1采取了前麦弗逊/后5连杆的轿车化底盘,摒弃了前代车型(也就是江淮瑞风)的前双摆臂式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动力方面,H-1搭载了进一步优化的theta 2.4 CVVT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28.4KW/6000 rpm,最大扭矩可达277.7 N.m/4200rpm,与之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5125mm/1920mm/1925mm,轴距达到3200mm。

在空间上,由于采取了侧面及尾部的方正设计,极大的增大了车内驾乘空间。另外,车内音响系统支持AUX多媒体输入模式,并提供USB接口(支持i-Pod),前后手动空调与配合丰富的冷暖出风口的设置,进一步营造出舒适的车内环境。安全配置方面,现代H-1配备了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有效保障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需躲避障碍物、急转弯或汽车在复合路面上的行驶安全。同时,现代H-1还配有前排双安全气囊,为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上了双保险。

H-1在韩国市场也提供多种座位数车型,有3座、5座、11座和12座。但引进国内的将会是9座,这与台湾市场是一致的,也就是第一排3个座位、第二排3个座位、第三排3个座位。9座的车型设计与可根据需求随时变换折叠方式的座椅,也满足了消费者商用及家庭使用的不同需求。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