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尔夫敞篷版曝光 配1.6/1.4TFSI引擎

作为大众成功车型之一,高尔夫几乎是每个人都非常熟悉的车型,但是又有多少人了解高尔夫的衍生车型呢?或许大部分人只是知道高尔夫的三厢车型称为捷达;此外,或许还知道CrossGolf、Golfplus等车型,但是或许很少人知道高尔夫敞篷车了,而且其最新一代的高尔夫敞篷车可能明年就会正式登场。

高尔夫敞篷车其实历史非常悠久了,当第一代高尔夫出现的时候,敞篷版就紧随着出现了,并且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相当令人吃惊,从1979年开始生产,直到1993年才正式停产第一代敞篷车。1993年开始,第二代高尔夫敞篷车登场了,这个时候高尔夫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于是其采用了第三代高尔夫的底盘进行开发;第二代高尔夫敞篷车表现也不错,直到2002年才停产。

不过,当第二代高尔夫敞篷车停产之后,大众就再也没有拿出过经典的高尔夫敞篷车了,不过这时候大众其实有自己的打算,因为他们认为软顶设计的敞篷车已经逐渐被人们所淡忘,人们需要使用更加方便,且美观度更高的硬顶敞篷车。于是2006年的时候,大众拿出了第一款基于高尔夫的硬顶敞篷车--大众EOS。EOS漂亮的外观赢得了众多人的关注,不过随着大众进入第六代高尔夫时代,复古的简约气息让人们想到了经典的高尔夫敞篷车,而这时候大众也顺应潮流计划拿出新一代高尔夫软顶敞篷车。

不过,可能有人会问了,这样不是和EOS冲突了?基于第六代高尔夫的EOS怎么办?很显然大众早就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首先EOS将继续生产,同样延续了第五代高尔夫的平台,在2013年,EOS将迎来换代,而换代的时候EOS将变得更大更长,原因是它将基于新一代的帕萨特迈腾)来进行开发;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大众第三代软顶高尔夫可能会在2012年上市,这时候高尔夫7也已经出台,不过新软顶敞篷高尔夫还是基于高尔夫6平台来进行开发。最近有消息称,第三代敞篷高尔夫可能会提前到2011年面世,不过究竟计划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

最近有媒体公布了高尔夫敞篷车的效果图,从外观设计来看,车身侧面线条同两厢高尔夫比较类似,同样是高挑的腰线,全新设计的LED灯组的尾灯。有意思的是,新高尔夫敞篷版的B柱设计依旧延续了前两代的固定模式,这样虽说使得后座的视线稍稍有所影响,但是这却可以保证乘员舱更好的安全性。

在内饰配置方面,高尔夫敞篷车同高尔夫之间不会有太大差别。动力方面,高配车型可以选择2.0TFSI的发动机,而1.6升自然进气以及1.4升TFSI发动机成为车型的主力配置。

预计高尔夫敞篷车的最终售价将比高尔夫两厢稍贵一些,但是贵得有限,因此会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关注的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