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370Z或将推混动版 百公里油耗6.7

 

日产旗下的Z系跑车诞生至今已有近四十个年头,自从日产Z车型投放市场以来,便在全世界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同时作为350Z的继任者370Z也已于2008年底在海外市场上市销售,而这款370Z的混合动力版车型也有望在2011年推出。

据海外最新消息表明,日本本土的日产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正计划到2011年年底堆出370Z混合动力车型。据悉,日产方面已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率先推出2010款的风雅混合动力车型。

顾名思义,日产370Z混合动力版是一台排量为3.7升的混合动力汽车。370Z装备了一台3.7升汽油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发动机,不仅如此370Z还配备了一套双离合器系统,一套离合器负责在汽油机与电动机之间进行动力的切换,另一套离合器负责电动机的传动。370Z在传统的混合动力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非常实用即时充电装置,当汽车行驶到可以为其提供充足电能的地方,插上随车提供的插头即可为汽车进行充电。油与电的配合可以使370Z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还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平均燃油效率达到35mpg(每加仑燃油行驶35英里,相当于百公里油耗6.7升)。

混合动力版370Z的3.7L汽油发动机将与一台电动马达共同工作,科技行业巨头NEC公司将与日产在制造高科技锂离子电池组上达成共识,据悉该电池组所能提供的能量密度,将比目前市面上的混合动力车所使用的镍氢电池大约多出两倍左右。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