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年底入华 混合动力车型明年底推出

奥迪Q5首款都市SUV车型于去年北京车展首演后,其将于年底正式引入国内。先期引入的进口奥迪Q5将搭载3.2FSI汽油发动机,而后期国产奥迪Q5则配备2.0TFSI引擎。与此同时,奥迪技术专家Hatz先生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表示:奥迪Q5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0年末和2011年初向市场推出。

目前奥迪混合动力系统已应用在奥迪Q7车型上,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为奥迪自主开发。采用V8发动机和Tiptronic 6速自动变速器,另配置一台输出32kW、最大扭矩200Nm的288V电动马达。奥迪Q7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12升,比起单纯汽油版奥迪Q7节省15%。相信奥迪Q5混合动力车型也将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型。

在奥迪Q7混合动力车型上面,我们能够在引擎和变速箱的位置之间看到电动机、发电机单元,电控离合器则控制着对这两种动力单元的切换工作。此外,在尾部的行李舱地板下还布置有镍金属氢化物电池。不过与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不同的是,奥迪混合动力理念则是“全混合”方式,换句话说既可以分别单独使用电动机和汽油机,也可以将它们混合使用。

如果使用电池驱动的时候,最大速度可以达到50公里/小时,没有任何排放和噪音,同时还可以将刹车的动能转移为电能储存在电池中。纯由电池供电的续航里程为1.9公里,在电池用完后,汽油机会自动启动,输出动力的同时向电池供电。虽然看似不多,但如果使用一年的话,可以再生成720千瓦时的能量,足够一个人一年生活的用电量了。

如果车载系统探测到在时速超过110公里以上巡航行驶的时候,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用电池巡航行驶。而如果在三秒钟之内,车子没有移动的话,发动机也会被关闭。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