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407搭1.5L发动机 扭矩堪比发现3

 

2009年神龙第二工厂将全面竣工,东风雪铁龙C5也将在新厂引入的3号平台上投产。而与之共享平台的标致407,也将会随着雪铁龙C5步入国产化的阵营。标致日前宣布其开发出了一款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的发动机,而搭载这款新型发动的407也将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此款发动机的排量为1.5L,其最大功率为220HP(162KW/rpm),最大扭矩为420Nm。这款标致1.5L MCE5 VCRi 发动机所提供的最大功率输出相当于标致3.0升V6发动机(155KW/rpm)所提供的动力,而其扭矩则达到了一些V8发动机(陆巡LC200 4.7L V8最大扭矩410Nm;奔驰G500,5L V8最大扭矩460Nm;陆虎发现3 4.4L V8发动机最大扭矩425Nm;奥迪Q7 4.2L V8最大扭矩440Nm)所提供的扭矩性能。

 在2009年3月的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装备此款1.5L MCE5 VCRi发动机的标致407也将亮相,其所使用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将压缩比可以控制在7:1至20:1之间,油耗仅为百公里6.7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每公里158克。不仅如此,法国标致集团还宣布,在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1.5L MCE5 VCRi发动机的GDI(汽油直喷)版本(2010版),随之其最大功率提升至270hp(199KW/rpm),最大扭矩460Nm,而油耗也将下降到每百公里6.0升。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际,汽车工业同样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随着油价会继续的走高,发展新的节能清洁型的发动机对振兴全球汽车工业十分重要,在未来的20至30年,全球的节能清洁型发动机的需求量将超过现有需求量的80%。在第79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标致407装备的正是这款1.5L MCE5 VCRi发动机,可以说这款发动机的诞生是标致集团对新技术的探索,但客观的来说这款发动机被真正应用到量产的商品车上的几率很小,应用到量产车上的路,还很长。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