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帕萨特”将国产 搭载1.4T引擎(图)

帕萨特B2(桑塔纳)到如今的帕萨特B6(迈腾),中国消费者与德系B级轿车可谓是有着不解之缘。如今大众旗下的B级轿车已经发展到了第7代车型,也就是帕萨特B7。而无论最终这款车型会被上海大众还是一汽大众引进,最终它都会成为国内“passat”大家族中的一员。

来自国内的下一代帕萨特轿车报道几乎没有,因为在这个时候南北大众都无法去说什么。而在海外,披着厚重伪装的Passat B7早已成为记者镜头中的猎物。而来自德国大众方面的消息也非常丰富。

帕萨特B7更具跑车风格 将采用小排量引擎

根据来自海外媒体的谍照以及假想图来看,下一代帕萨特轿车的设计风格已经明显转型。相比目前的老B5、改款车型领驭以及迈腾而言,下一代帕萨特轿车更加运动和前卫。大众过去几年的“U”型进气格栅不再是突兀的设计在水箱中网上,而是通过与前保险杠、中网、发动机盖三者相结合组成了一个更大的“V”型。其前脸的设计与目前的第6代高尔夫、热风跑车等非常相似。

除此之外,下一代帕萨特轿车的动力系统和底盘设计也将是全新的。也就是说,下一代车型并非B6车型的小改款而是全新设计的一代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据透露下一代帕萨特轿车的发动机将以FSI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组成的“小排量”引擎列装,其中包括1.4TFSI、1.6TFSI、1.8TFSI以及2.0TFSI。

而大众也将为全新车型装上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器,通过TFSI引擎+DSG变速器的动力组,实现更加节能和环保的诉求。因为如今的消费者越加懂得对于一款家用轿车而言,过剩的动力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帮助。

08年大众在中国公布了其动力总成计划,其中TFSI引擎已经在一汽大众大连发动机厂量产,在其一旁生产DQ200型7速DSG变速箱的变速箱厂也将于09年正式投产。相信下一代Passat B7轿车很快也将与B2、B5、B6一同出现在我们面前。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38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