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奥迪绿色技术 宾利将推混合动力雅致

在08年末的一份高污染车型排名中,宾利旗下的两款车型雅致以及欧陆飞驰分别排名第5位及第10位。作为超豪华车的代表,宾利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品牌印象受到影响。发展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清洁燃料车型被放在了首位,一款以雅致为基础结合了奥迪绿色技术的混合动力新车将在2010年面世。

经过认真的设计研发,宾利方面透露全新的混合动力版雅致将在2010年与大家见面,同时面世的还将包含敞蓬版车型。这款新车仍然会保留原本超级豪华的设计与配置,在混合动力技术的支持下,保证较大的功率同时将二氧化碳排放降至120克以下。

混合动力版雅致将在奥迪技术支持下至少减轻150公斤的车重。奥迪技术开发部总裁表示,所有的新款宾利将采用奥迪研发的铝管式车架及空间框架结构,并将沉重的豪华仪表版材质更换为更轻的镀铝材质,力求大幅降低车重。

面对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大挑战,混合动力版的宾利新车将沿用经典的6.75L V8引擎,但同时配以一套混合动力系统。依宾利和奥迪的关系,有可能将使用奥迪的新一代四轮驱动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或已经面世的混合动力变速器(为Q7研发的产品之一)。

宾利的老板Franz-Josef Paefgen表示,他仍然相信近50高龄的V8引擎会继续保持生命力,在通过各项技术升级以及混合动力的辅助之下,顺利的通过2013年到2015年出台的欧洲VI标准,为此宾利的所有工程工作人员都在努力。

面对高污染车型排名,宾利自然是最心不甘情不愿的一家。毕竟相比在榜的一众车型,只有雅致系列是豪华车型,与那些超级跑车几乎没有任何干系,故宾利首先从雅致系列下手,立志让旗下车型从高污染排名中消失。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