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敞篷跑车09年中上市 预计售22-30万

 

2009年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将是一个“新车多产年”,除了将在明年上市销售的Mazda6睿翼、马自达8以及首款进口SUV车型CX-7外,一汽马自达还将向国内导入一款定位低于RX-8的低价入门级敞篷跑车——马自达MX-5。对于这款新车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先生,近期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透露,马自达MX-5将于2009年6月左右投放市场而售价将在30万元以下。

曾在2008北京车展马自达展台上展出的马自达MX-5,为改款升级后的第三代MX-5车型,目前这款车型在北美地区市场的售价约合人民币14.2万元。先期同样以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的马自达5,在国内的最低指导价格为16.98万元,根据进口车型在国内外售价的价格差而推出的马自达MX-5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起售价应在20万元左右。而考虑到目前马自达MX-5所处的低价敞篷跑车市场目前在国内尚属空白,在对马自达进口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区间划分及国内汽车市场情况分析后,我们预计这款硬顶敞篷跑车MX-5的入市价格大致会在22-30万元左右。而且这一22-30万元的预计价格也基本符合了于洪江对于MX-5售价不会高于30万元但在入市后暂无竞争车型既而车价又不会太低的预测。

目前,马自达在国内投产销售包括马自达2两/三厢、马自达3三厢与马自达6在内的国产轿车,并已整车进口模式导入国内销售分别有马自达3两厢与马自达RX-8跑车,分别覆盖了我国经济型、紧凑型、中高级轿车及跑车市场。而自身定位低于RX-8并将被导入国内销售的马自达MX-5,将为马自达在国内开拓目前尚属空白的入门级进口敞篷跑车市场,并可同时弥补目前在马自达6与RX-8价格区间中的空缺。

作为2005年第三代MX-5车型的全新改版,Mazda MX-5电动伸缩式硬顶敞篷跑车具备与软顶款同等的快速响应性能和吸引众人目光的外观造型;但与此同时,新款型更具有独一无二的电动伸缩式硬顶,其设计之细密精准完全不会占用后备箱的有限空间。

第三代MX-5体现了马自达所一贯追求的驾乘乐趣理念,其关键正在于马自达所推崇的“人马一体”(Jinba Ittai)精神,即驾驶者和车之间的互动关系应该像骑手与马匹之间的亲密配合那样,二者须合二为一形成合力,方可极速向前。Mazda MX-5电动伸缩式硬顶敞篷跑车将以与众不同的多种新途径传播轻型跑车所带来的乐趣;这款MX-5最为纯粹地体现了“Zoom-Zoom”驾驭理念,必将成为马自达旗下的又一款常胜将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