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全新技术 混合动力版马自达5/RX-8将量产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现在科技、环保、节能等名词已经成为汽车业界比较流行的趋势,各个汽车厂商都在积极推出集环保、科技等于一体的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在中国地区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主要以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如: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RX400h、LS600h和本田混合动力的思域。而近日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转子发动机制造商马自达宣布,旗下两款氢燃料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型Mazda5和RX-8,将于2008年内正式量产,并同时投放在日本地区租赁市场。此外,马自达还计划从2009年开始向挪威开展约30辆RX-8氢燃料转子发动机汽车的租赁业务。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众所周知的宝马7系氢燃料车型是将液态氢储存在尾部储存罐中,而马自达的氢燃料转子发动机则是将压缩的氢气适当存放加以利用,这样的设计也减少了存储及添注的繁琐程序。同时它还继承了转子发动机自身的优点,不论这种双燃料发动机使用汽油燃料还是氢燃料,都能确保同样的操作方便性和可靠性。下面就让我们一同去了解一下马自达即将投产的这两款全新环保车型。

马自达5氢燃料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型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汽油版马自达5目前以原装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地区进行销售。其设计思想是“动感和交流”,追求乘坐舒适和高效率空间设计。风格上秉承了马自达独特的“Zoom-Zoom”的品牌理念。而氢燃料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5在车型尺寸上于汽油版车型相差不大,在外形设计上也秉承了马自达5的设计理念。

动力系统方面,氢燃料转子发动机马自达5的引擎在上一代氢燃料转子发动机的基础上通过采用氢转子发动机与电动马达组合的专用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实现了动力性能提升约40%,最高功率为110千瓦,而且将使用氢燃料时的续航里程从原来的100公里提高一倍达到200公里。同时,该车型部分内饰的塑料件及座椅表层采用新型“马自达环保生物材料”,这种取自植物的生物材料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起到了积极作用,体现了马自达卓越的环保技术。

RX-8氢燃料转子发动机车型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马自达RX-8跑车相信中国消费者一定都不会陌生,它是较早进入中国地区的一款跑车。RX-8的外形设计可谓是性感十足,上一代产品RX-7就以外表而著称,而RX-8则更是把这一名气再次提升。它是一种融合性的设计,带有边角凸现,许多质感的织物交叉在一起,还不忘曲线过渡。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后就象是一颜色多种的织毯,但没有太过于豪华的成分。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混合动力版RX-8所搭载的发动机是一个即可以以氢为燃料,又可以以汽油为燃料的引擎。该发动机成就了马自达独一无二的替代燃料车辆。它极好地证明了这种独特的转子发动机的灵活性,在拥有传统的驾驶乐趣的同时,通过氢燃料的使用,实现了清洁排放的作用。氢转子发动机充分利用转子发动机的优点,不论这种双燃料发动机使用汽油燃料还是氢燃料,都能确保同样强劲的动力性能。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