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推出第四代奥德赛 是否会延续傲人佳绩?

打从1994年第一代车型登场以来,奥德赛成功引领中大型七人座休旅车风潮,更让本田的业绩翻了几翻。历经14年的努力,本田在日本终于推出全新大改款的第四代奥德赛,不惜重金找上好莱坞成熟型男星乔治'克鲁尼担纲代言人。

沿用第三代相同底盘结构的第四代奥德赛,车身造型基本上变化不大,但经过设计师重新诠释本田家族风格后,整体在成熟稳重之余还散发出有点坏坏的味道。在2830mm轴距上架构出4800×1800×1545mm车体,与第八代雅阁相似的进气格栅及大灯组,在运动感中显现高级与豪华。车型上共分为Li、L、M、Absolute四种等级的第四代奥德赛,前三种等级配置215/60R16轮胎,后者则因强调运动路线搭配225/45R18尺寸,双排气管更成为全车系的标配,以凸显家庭和乐趣并存的定位。

车内空间也经过重新设计,虽然轴距同为2830mm,但因车身高度略做调整,且排气管、油箱等均使用扁平化设计,所以获得2850×1535×1220mm的宽敞空间,当然也因重心降低让操控稳定性变得更好。配备部分,顶级车型仍将第三排电动收缩列为标准配备,同时像电动座椅、真皮内饰、大型天窗、DVD/HDD/卫星导航系统等则均在选配清单中,让消费者可以自由搭配组合。同时为了提升安全性,ACC车距定速系统、LKAS路线偏移警示系统、Smartkey、DBW线传、全方位显像系统、HID氙气头灯、EBD、ABS、VSA、EPS电动感应式方向盘、前后双叉臂、六个SRS气囊/气帘(延续至第三排)等,也都在第四代奥德赛各种不同等级车型上出现。

动力方面,第四代奥德赛配置一具代号K24A的直四2.4升(2345cc)DOHC i-VTEC引擎,排量为2345cc。依照车型等级共有两种不同功率输出供消费者选择:M、L、Mi为127KW/6000rpm、221N·m/4300rpm,运动版的Absolute则是151KW/7000rpm、232N·m/4300rpm。为了减轻油耗上的负担,全车系更配置一个绿色ECO按钮,启动后可降低油耗,因此经原厂数据显示第四代奥德赛的平均油耗为8L/100km及9L/100km,比起第三代进步了约10﹪。

目前本田订出第四代奥德赛的售价落在日币259-338万圆(约合人民币17-22万元左右)。不知道第四代的上市是否能打破奥德赛一直保持的佳绩。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