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仅2L 混合动力标致三轮摩托车

点击上图-查看更多图片

标致汽车作为2008巴黎车展的东道主之一,在发表多款节能概念轿车的同时,其概念也延伸到四轮与二轮承载工具之间,其首部三轮摩托车首度现身,并且采用的是双动力配置,考虑到雨天的骑乘设计了车顶盖,在之前宝马和意大利机车品牌BENELLI都有开发类似的车型

点击上图-查看更多图片

这部名为〝HYmotion3 compressor〞的三轮车,在两个前轮各配置了一具功率相当于4.5hp的小型马达,加上一具125cc的引擎(20hp),除了总共可输出约为29hp的动力,在环保数据上也颇令人玩味,油耗50km/L与CO2排放值为47g/km。

点击上图-查看更多图片

标致〝HYmotion3 compressor〞的双前轮设计能够增加车身的稳定度与安全,这样的设计最早是由意大利车厂PIAGGIO与GILERA两家所使用,而车顶盖的设计考虑到雨天的骑乘,在之前也有宝马和意大利机车品牌BENELLI都有开发类似的车型,因此在外型设计上集结了各家所长。

点击上图-查看更多图片

而标致将双动力延用于摩托车上,其动力的切换大致与双动力汽车相仿,在起步与停止时只使用前轮两个电动马达驱动,可提供10km的行驶,而结合引擎驱动则是能应付更多种道路情况,并且增加更多动能,首部标致双动力机车〝HYmotion3 compressor〞,的确为都市用环保交通工具拓展出更具弹性的开放空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