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纯电动车 8月14日中国首次亮相(多图)

2008(第十三届)大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8月14-18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其中,三菱汽车携新型电动汽车i MiEV、以及全线进口车型亮相,i MiEV纯电动车在国内的首次亮相,预计将在2010年实现量产。

i MiEV是以三菱旗下的迷你小车i为基础而来的,采用体积小、重量轻的马达还有高容量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来源。取消掉了i原本使用的汽油引擎,装上两台电动马达以后,iMiEV仍然维持原本中置后驱的设定。

在改成电动车以后,i的车体结构也仅仅做了少部分的调校与更动。未来i MiEV在一些零件上,像是电池系统、马达以及控制系统单元等等,还会有所改进,以符合商业化量产的需求。

以电池作为驱动力的i MiEV,分别在车身两侧设计不同充电插座,位于车身右侧家用充电插座,通过延长线连接家用双孔插座充电,以i MiEV目前搭载的电池组设定,日规家用100V插座充电时间需14小时,若为200V插座充电时间则缩短至7小时,即可将电池电量充满。不同于家用插座,左侧的快速充电插头,连接200V-50kw电源后,可大幅将充电时间压缩,仅30分即可拥有8成蓄电力。原厂所提供的测试数据,i MiEV极速为130km/h,续航力为130km,在日本官方10-15模式的油耗测试下,最大续航力则有160公里的表现。

由车侧与车尾可以明显看出,i MiEV采用前小后大的轮胎设定,让后轮轮胎尺寸与胎面均较前轮放大,后轮也拥有防倾杆设计。这样的设计,将可使i MiEV拥有更高的操控稳定度。车身尺码未及3.4米的i MiEV,四人座舱空间的表现还不错,即使调整出舒适的驾驶座空间时,仍未减损后座应有的乘坐空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