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5年内10款新车将国产 国产化率达到90%

 

日产新天籁

北京2008年5月2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发布了名为“13计划”的2008-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根据该计划,东风有限将在5年内陆续推出日产品牌的10款新型乘用车和包含东风和日产品牌在内的5款的轻型商用车。

为了加强成本方面的竞争力,东风有限将进一步提升乘用车变速箱、发动机和其他零配件的国产化率,从2007年的70%提升到2012年的90%。同时,东风有限计划到2012年,使采用CVT技术的车型占到乘用车总体销量的50%。

在销售方面,东风有限计划到2012年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和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其中乘用车(东风日产)年销量达到60万辆。2006年东风日产销量为203,537台,2007年销售271915台。为实现这一目标,东风日产销售网络计划到2010年,经销商数量从2007年的300家增加到420家;到2012年,轻型商用车经销商数量也将从从420家增加到630家;中、重型商用车经销商销售网络从251家增加到380家。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从2003年乘用车和商用车销售总共29.8万台,到2007 年的61万台,东风有限销量和收入都实现了翻倍的增长,成功实现了中期事业计划的目标。13计划的目标是在23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我们在中国的增长,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日产新天籁

“13计划”包括以三个“1”为 代表的核心目标:1、通过进一步的业务扩张,实现销售100万台、收入1000亿,以继续保持强势增长;2、继续坚持优化运营,在产品制造质量、销售和服务质量及成本竞争力方面,继续保持一流的水准,确保产品的竞争力;3、在双方学习和以公司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基础上创建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成长为一个倍受信赖的公司。

同时,东风有限宣布将在河南郑州建立新的轻型商用车工厂,预计在2010年投产。东风有限、旗下的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投资公司将共同投资10亿人民币,使其产能达到年生产量12万台以上。

强势增长的另一个主要目标是加强海外业务拓展,东风有限计划到2012年,将东风重、中、轻型商用车出口增长从2007年的5%提升到10%以上,以满足海外新兴市场需求。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不论是车型的种类、还是出口的目的地的数量都会有所增加。

关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东风集团和日产汽车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产物。东风有限是中国第一家同时拥有乘用车、轻型商用车、重型和中型卡车在内的全系产品线的合资公司,其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同期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东风有限的注册资本为167亿人民币( 约2,200亿日元,或20亿美元),合资双方各持50%的股份。东风汽车公司以子公司、相关企业的股份等现有资产分阶段出资,日产汽车公司相应以现金出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