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萨博9-5”年底下线 配两款增压引擎

北汽制造  域胜007 2.0 MT

随着北汽顺义生产基地的即将竣工,北汽规划的多款自主车型也将相继投产。近日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北汽顺义共产最迟将于今年11分正式竣工投产,而以萨博9-5为平台打造的北汽C70自主车将率先于今年11月底下线并投产。而以萨博9-3为平台打造的北汽C60自主车,最快将于明年投产。除此之外,北汽入门级自主轿车和旗舰车型也将在2014年全部投产。

 

北汽在收购的萨博轿车平台上共规划了4个整车平台,分别为C50、C60、C70和C80四款车型,并且在年产30万辆、投资额高达40亿人民币的北汽顺义高端车生产基地生产。其中北汽C70和C80均已萨博9-5平台打造,主要竞品锁定为新君威新君越等同级车型。而以萨博9-3为平台打造的北汽C60自主车将于明年投产,定位与北现悦动相似。作为北汽入门轿车的C50自主轿车,主打北现瑞纳级别的市场定位。

 

北汽除在北京顺义打造整车生产基地外,还在北京通州建成动力总成基地,量产基于萨博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北汽正在转化萨博2.0L和2.3L两个系列的4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升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调教成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

 北汽制造  域胜007 2.0 MT

北汽C70带有明显的萨博风格,而熟悉萨博的人应该也能看出,其是基于老款萨博95平台的一款轿车,萨博95的神韵也被完整地继承了下来,车头部分改动较大,不过这仍然是概念车状态,量产车型的车头造型还是未知。 

北汽制造  域胜007 2.0 MT

从北汽C60的外观来看,与萨博新9-3十分相似,特别是前脸的造型风格,如犀利的前大灯、梯形的前进气格栅、长条状雾灯、一体式的前保险杠,均有萨博9-3的影子。从新车尾部看,虽然不规则多边形的尾灯,让我们联想不到萨博9-3,但是外凸明显的后保险杠以及下方贯穿尾部的凹槽设计,依然流露了萨博9-3的设计风格。 

从2009年底北汽收购萨博相关资产,至今年底第一款基于萨博平台打造的北汽自主车即将下线,北汽用了两年的时间对萨博技术转化和吸收。而基于萨博平台的北汽自主车能否被消费者认可,还将有待市场的检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