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凯旋换代 东风雪铁龙明年推3款新车

对旗下产品进行升级和换代,历来是汽车企业维持市场竞争力的一种常用手段。近日记者从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虽然今年没有重量级新车推出,但东风雪铁龙将在明年相继推出3款新车型,分别是全新世嘉、全新凯旋和改款版C5

在东风雪铁龙明年将推出的3款新车中,其中包括了全新世嘉和全新凯旋两款换代车型,其中世嘉将搭载并搭载STT(停车/启动)系统,而东风雪铁龙首款中级轿车——凯旋将进行重新设计,并主打A+级轿车市场。

全新世嘉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注:中期改款世嘉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内饰

雪铁龙旗下使用家族新标识的C4车型,已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与广大消费者正式见面。而世嘉作为C4的国内版本,至2008年上市以来已经销售三年多的 时间(其中2010年推出了改款车型)。根据法系汽车企业车型换代时间(一般为4年左右)推断,世嘉在明年改款也比较符合雪铁龙的的新产品策略。

东风雪铁龙将全新世嘉搭载的STT系统可以称为微型混合技术,该系统通过电脑判断车辆的状态,例如在红灯、堵塞等停滞的状态下,电脑可以控制发动机 自动停止运行。而发动机在停止运行时,并不影响车内空调、音响等设备的使用。此项技术在一般路况条件下可以节约3%-5%的燃油,而在城市拥堵路段中最高 可以节约15%左右的燃油。

雪铁龙新C4的外形与老款相比有不少明显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线条以及部分的细节设计。雪铁龙新C4的进气格栅镀铬装饰条与雪铁龙双人字车标相连,看上去更有质感。而且前脸采用大嘴式设计,整个进气格栅都看上去非常饱满。前大灯和雾灯的造型比老款更加锋利。

改款C5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说起EP系列引擎,相信熟悉标致雪铁龙汽车的消费者并不会陌生,这是PSA集团(标致和雪铁龙)与宝马集团合作开发的汽油发动机,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被使用在雪铁龙C4(进口)、MINI COOPER S和207cc等车型上,而区别仅是调校有所不同。

另外该人士还向记者透漏:C5将在今年下半年先推出搭载1.6T引擎的车型,而搭载1.8T引擎的车型将在明年上市,而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7千瓦 最大扭矩达到了280牛米,完全超越了目前C5所搭载的2.3L引擎。目前国内小排量增压车型早已成为潮流,而新款C5为消费者提供了1.6T和1.8T发动机(欧版车型早已推出1.6T车型),可以说是个精明之举,这款发动机无论在扭力输出还是油耗经济性上都要胜于国产C5的2.3L发动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