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凯美瑞-换V6发动机 2.4L车型将停产

广汽丰田旗下在近期推出了2011款凯美瑞车型,主要变化增加了倒车影像而价格也进行了微小的调整。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广汽丰田将在年底推出全新凯美瑞车型,据悉这款车的动力总成也将进行调整,原来的2.4L引擎将被2.5L发动机所取代。

广汽丰田凯美瑞在国产之后一直使用2.0L和2.4L发动机,不过全新凯美瑞在上市之后将采用2.0L和2.5L发动机。目前丰田在国内生产的车型只有运动后驱轿车——锐志采用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42kw和236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国内销售的中高级轿车中,同为日系品牌的凯美瑞与天籁可谓是棋逢对手,而全新凯美瑞在搭载2.5L V6发动机后也将与东风日产天籁的动力总成形成重合。这两款发动机均为V型6缸,通过发动机参数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丰田2.5L引擎在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方面都要超越新天籁

将排量降低是目前汽车市场上的潮流,但此次全新凯美瑞将排量提升则有些让人意外。不过我们通过上表可以发现,新凯美瑞在搭载2.5L发动机之后消费税税率并没有改变,依然为9﹪。由此可以看出,新款凯美瑞在维持原来价格区间的同时,还可以提升动力性能。

丰田旗下的产品一般是在上市4-5年后推出进行换代车型,而中期则会推出小改款车型。凯美瑞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09年2月推出了这款中高级轿车的中期改款车型(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车型为2011款),今年底凯美瑞的上市时间也已达到5年,因此推出改款车型也比较符合丰田汽车的新产品策略。

广汽丰田凯美瑞自06年上市以来一直是中高级车市销量的前三甲,不过受近期中高级汽车市场上有多款重量级新车上市和日本地震产能降低的影响,凯美瑞车型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那么全新车型上市之后,是否能够延续老款凯美瑞的辉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