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奥迪Q5平台研发 一汽大众将产中型SUV

在生产车型和本土化研发和的背景下,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已经推出了多个新产 品,例如A级平台的新宝来朗逸,B级车型平台的全新一代Passat迈腾。近日大众汽车更是与上海大众签署了“联合开发大众品牌的首款高端C级轿车”的协议。将基于奥迪A6平台研发全新C级大众轿车。

另一方面,得到了全新B级车以及未来C级轿车的上海大众在产品线上已经明显比一汽大众更加完备。但是以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产品布局理念判断,未来一汽大众也将得到一款全新车型。

一. 大众中型SUV共享Q5平台 价格更具优势

大众集团的“平台化”概念别具一格,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还能为研发节约大量的时间。而从平台横向延展的角度来看,大众在未来的时间针对美国市场里推 出的中级SUV很有可能会与奥迪Q5同平台研发。介于大众品牌定位低于奥迪品牌,中级SUV的价格也将更加实惠和低廉,品质方面更是可以得到保障。

二. 大众加强市场表现 急需中型SUV

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与此同时中国也渐渐成为了品牌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不过在SUV车型大行其道的今天,大众品牌在中型SUV细分市场缺乏拳头产品。大众品牌在小型SUV车型方面,途观面对的是RAV4福特Kuga,大型SUV车型新途锐的竞争对手则是兰德酷路泽和 Explover。在中型SUV部分大众品牌未有建树,丰田汉兰达普拉多以及福特锐界Edge将块份额瓜分,大众确实需要一款强而有力的车型与对手抗衡。

由此不难想象到,大众品牌全球化战略正在进一步展开,作为全球其品牌第二市场的中国,也将会受到这样的利好关系影响,加快集团旗下各品牌的新车型推出脚步。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