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CVT变速器 丰田新款RAV4九月将上市

RAV4文章配图

在油价不断攀升的经济环境下,节油性成为了衡量一款城市SUV性价比的重要指标。而一套实用的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器)则可以为消费者节省不少燃料花销。近日记者从一汽丰田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丰田城市SUV-RVV4将于9月份左右推出小改款车型,其中这款新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搭载了CVT变速器,而2.0L还将增加4驱车型。

RAV4文章配图

新RAV4谍照来源于腾讯汽车

说起RAV4搭载CVT变速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日本本土销售的这款车型就搭载带7速手动模式的CVT变速器。而在一汽丰田旗下的车型中,使用CVT变速器车型也有先例,与RAV4同平台的卡罗拉车型在2010年推出改款车型时就增加了2.0L排量和CVT变速器,因此我们预计新RAV4所搭载的CVT变速器将于卡罗拉车型相同。

RAV4文章配图

新款RAV4除了搭载CVT变速箱外,一汽丰田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对RAV4的产品布局进行调整,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2.0L排量的车型将推出四驱车型(在售车型只有2.4L车型配备)。这样做的目的不仅丰富了一汽丰田RAV4的产品阵容,同时也让消费者在享受低税率的同时购得喜欢的车型。

RAV4文章配图

在国内热销的SUV车型中,有不少使用CVT变速器的车型,例如:东风日产的新奇骏、新逍客和吉普的指南者等车型。有部分消费者认为CVT变速器平和的动力输出无法适应复杂的越野环境,其实CVT变速器不仅具有克服AT变速器换挡时顿挫感,能令城市SUV动力输出平缓、节油功效明显等优势外,而在越野过程中也能大幅降低操作难度,有效控制发动机动力,达到城市环境与越野环境兼用的能力。

RAV4文章配图

日本汽车企业旗下车型的换代周期一般在4-5年,而中期改款则只需要2年左右的时间。目前一汽丰田RAV4自2009年4月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年多的时间了,而通过谍照图片我们也可以发现这款车并没有大的变化,预计在9月份上市的RVV4只是一款小改款车型。

RAV4文章配图

在外观设计方面,新RAV4的变化并不大,车身造型也依旧延续了老款流线型的设计,感觉没有传统越野车那么硬朗。它的车身外观结合了厢式货车的流线设计与SUV的多功能运动造型,造型符合于功能的典范。

RAV4文章配图

在车身设计方面,新PAV4的A柱、B柱和C柱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因此我们预计这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车型也不会有大的差别。另外新RAV4的备胎也依然出现在尾门上,为车内腾出了更多可搁放物品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新款RAV4采用了5幅铝合金轮毂,取代了老款6幅式设计。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