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卖20年!帕萨特“整容”版4月18日首发

NMS PASSAT文章配图

上海大众在本土研发上的速度总是比一汽大众更快一些,对于车型外观上的设计也显示出相对于一汽大众更为明显的“自主”性。在全新POLO途安上市之后,上海大众还将有全新车型引入,这便是大家已经熟悉的大众新一代中级轿车NMS,不过随着2011年上海车展的临近所谓的NMS的最终面纱也即将被揭开,这款车型将会被命名为“新帕萨特-New Passat”。

5代"Passat"时间跨度长达30年 B5车已经卖了10年

NMS PASSAT文章配图

世纪80年代上海大众引入了大众passat系列的第一款车型,90年代基于桑塔纳车型平台的桑塔纳2000问世,直到2000年Passat帕萨特的出现以及帕萨特领驭之前,上海大众旗下的这一系列车型均为纵置引擎并且都可以溯源至大众B级轿车——passat帕萨特这一产品序列中。2011年New Passat新帕萨特的出现延续了这一产品序列,据悉在新帕萨特上市之后老款车型仍然不会停产。

NMS PASSAT文章配图

这款由上海大众生产的中级车看上去与大众旗舰全新辉腾的设计如出一辙,前脸均为大众标志性的横向镀铬格栅,并嵌入更大尺寸的“VW”车标。相同的设计我们从辉腾、Passat B7、途观新途安等等车型上都可以清晰的看到,这就有点儿像是当年大众经典的U型前进气格栅设计。经典的家族脸势必会出现在每一台大众车上,但是这一次上海大众的车款新车与大众顶级旗舰轿车辉腾实在是太像了。

NMS PASSAT文章配图

与现在正在销售的Passat领驭相比新款车型的长度达到了4.87米,长度上增加了8.1 厘米,这意味着增加了将近两拳的长度。此外车身的整体宽度和前后轮距都进行了加宽,这意味着这台车的内部空间将有更大的施展可能。而评判一台轿车空间的基础坐标轴距,则是与Passat领驭完全一样,它究竟是一款新车还是改了外观的老领驭?这就有点儿让人摸不到头绪了。

NMS PASSAT文章配图

动力方面,大众在中国早已投入批量生产的EA111和EA888系列引擎会全面取代现在领驭的85千瓦直列4缸2.0升引擎,以及那款由110千瓦调教到120千瓦的1.8T涡轮增压引擎。取而代之的是和迈腾昊锐相同的1.4TSI、 1.8TSI和2.0TSI引擎。在动力性、油耗表现上都会比老款引擎更为出色。同时1.4TSI引擎的小排量大动力优势也会在各项税率上比原来的2.0 升引擎更具优势。

目前我们从经销商方面得到的消息来看,未来在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之后老款领驭轿车并不会直接停产,而是进入一个较低的价格区间继续销售,因此眼前的这款车型也会成为上海大众新的高端车型标杆。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38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