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自主品牌”首款车为改款捷达

2011年初,大众中国新任总裁兼CEO倪凯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大众汽车将与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推出自主品牌。大众汽车计划开发一个仅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 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两个合资厂,一汽大众上海大众谁将获得自主品牌,这个自主品牌又会推出什么车型呢?

1.西亚特暂不国产 大众在华推自主车

此前,西亚特品牌国产的消息最终被大众中国认定为“暂时不会国产”。那么随着一汽大众继续长春、成都之后南海工厂的出现,一汽大众酝酿第二只品牌的前景也越来越清晰。在被热议的西亚特品牌得到否定之后,自主品牌落户一汽大众显然成为了毋庸置疑的事实。

已经扎根中国的南北大众分如今已经拥有大众品牌多数车型,而且每一款都称得上是细分级别当中的精品。除了各个级别的车型,上海大众在原有品牌之外还得到了定位相对较低的斯柯达,通过品牌的差异化布局,将每一个车型产品线的价位向下延伸。例如与POLO相同平台的晶锐,与Passat领驭相同定位的斯柯达昊锐。而一汽大众目前仍然依靠一个品牌运营,虽然没有多个品牌的支撑,但是通过捷达宝来速腾到再迈腾等车型的细分依然实现了各个价位细分市场都有优势车型的目的。那么最终随着多个生产基地的建立以及未来自主品牌的出现,一汽大众也就得以通过双品牌推出更多车型。

2.自主车源自一汽大众捷达改款车

在自主车型上一汽大众捷达轿车应该说是首当其冲的选择,在经历了20年和4次大的改款之后,目前捷达轿车国产化率已经接近百分之百,车型价位也从最初的十余万降低到现在的7、8万元。并且凭借1.6升引擎和德系血统、经久耐用的优势在国产自主品牌车型中占据着重要的份额。

出身于PQ32平台的捷达早在1979年就已经问世,不过在中国市场捷达轿车仍然有着充足的市场需求。在大众品牌体系之下,捷达的价位已经无法继续下探。那么仿效其他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将车型技术平台用于自主品牌应该说是最明智的选择。例如广本理念源自于本田CITY思迪;东风日产启辰源自于日产轩逸平台;东风本田自主品品牌源自于本田思域

无论大众在中国的自主品牌最终将以怎样的形式出现,车型将会是什么。相信来自大众汽车的品质至少会让消费者在得到更低价格的同时拥有更好的车。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